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我们准备好了!——尹琳艳、陈海斌

2020-03-02 21:0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社区

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疫情形势严峻,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部严抓防疫部署工作,2月28日,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部复工完成!

为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计划春节期间施工。随后受疫情影响,项目人员暂时在驻地进行封闭式管理。

随着疫情转好,为确保项目安全、迅速复工,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部按照宁波市政府及业主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切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办法和复工方案。复工前,严格加强防疫工作审核,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用品;严格排查每位返岗人员近14天内外出史或病例接触史。对于返甬人员,项目部提前主动与返岗员工进行联系,进行“一人一表”登记和个人轨迹漫游记录查询,及时将上述信息向街道(社区)及建设单位报备。为缩短返程时间,将原定的从人员集中地包车返甬方式更改为乘坐飞机返岗,到达宁波机场后,由项目部租车统一护送返甬人员到隔离地点。项目根据地区疫情等级划分对返岗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安排卫生员每日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生活场所定期消毒、问询健康状况,并记录备查,隔离期结束,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正式复工作业。

2月28日,第一批返甬人员正式复工,相关负责人对16名施工人员进行了防疫交底和安全交底,开展了全覆盖性的疫情教育、安全培训,做到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两手抓,随着施工命令的下达,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工程疫情防控期间复工作业正式开始。

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复工当日,仍有80余人处于居家隔离观察期,接下来还有200多名施工人员陆续返岗。除施工人员外,由于疫情影响,管理人员出现很大的缺口,项目部通过公司调配管理人员20余人陆续到岗,项目部正积极与当地社区、公司及业主进行协调返岗人员事宜,确保工程按期完成。同时,加强外部沟通,积极联系各供应商了解开工,生产及物流情况,催促各供应商及时供货。同时项目还增加施工机械设备、安全防护用品、工器具及施工指挥车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物资到位,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两不误。

施工一线也是战“疫”前线,启幕2020新征途,宁奉线后通段供电标项目人员将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平稳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