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蚌埠维管段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2 11:3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防控形势极为严峻,面对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公司的决策部署,本着对员工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段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动员、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蚌埠维管段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指导各单位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周密部署应急措施,严格制定问责机制,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段党政工团组织则分别发力,通过QQ群、微信群、OA以及张贴宣传海报等有效途径,向员工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增强防病意识,引导员工认识到疫情可防、可控、可治,切实防治谣言传播。各科室、工区负责人则按照 “不漏一人”的原则,全面深入细致的展开排查,实时掌握每一名员工及亲属的身体状况和当地疫情信息,逐一进行登记造册。

为了给疫情防控提供物资保障,蚌埠维管段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取得联系,统一申购了口罩、酒精、消毒液、温度计等防疫必需品。组织各单位每日定时对办公场所、生活场所进行全面细致消毒,及时灭杀病菌,消除隐患。每天还指派专人对在岗员工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登记入册,出现异常,及时上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针对返岗复工人员,还为其提前发放了《返岗复工人员预防指南》,准备了隔离房,并指派专人每日按时送餐,定时测量体温,确保员工安全返岗,有序复工。除此,疫情期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段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捐款,全段19名党员同志共计捐款1700元,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一份力量。段党委也号召广大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防控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在打赢疫情攻坚战中当先锋、做表率。为此,工区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春贵同志,放弃节日休假的时间,主动请战,参加地方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入住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随访等志愿工作,受到了地方有关部门的嘉奖,充分地体现了关键时期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刘俊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