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面前践初心 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0-03-02 11:30: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良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庚子年的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的战争。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之时,有这样一群“逆行者”, 面对危险,他们没有恐慌、没有退缩,毫不犹豫的冲锋在前,他们中有不计报酬、不畏生死的白衣战士,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也有普通党员和基层工作人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有着共同的目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光辉壮丽的抗“疫”赞歌。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扛起使命和担当,战斗在前、引领在前”。王春贵同志是中铁电气化局京沪高铁维管公司蚌埠维管段的一名优秀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参加工作27年的老党员,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平日里,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事细心体贴,对待家庭满怀责任。在危难时刻,王春贵同志用他的忠诚、责任完美的诠释了身为共产党员的担当与奉献,忠诚与坚守。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负重前行”。疫情发生期间,正值王春贵同志春节假期,平日里,爱岗敬业的他由于兼任多项职务,工作较为繁忙,常年和家人聚少离多,而春节正是王春贵同志与家人难得团聚的日子。但是当防控疫情阻击战打响后,王春贵同志得知安青社区急招志愿者,便第一时间联系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从1月27日开始,他义无反顾地离开温暖的家,冲上了抗击疫情一线,与多名党员志愿者共同组建了“安青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每天工作12个小时,开展入户人员登记、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随访等工作。虽然志愿服务时间较长、强度大,但他任然毫无怨言。有时遇到不听劝阻或不戴口罩居民的纠缠,他总是发挥自身优势,耐心的做好劝导解释工作。

“女儿,街道正在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你要不要也报名参加”。身为团员的王丽平爽快地答应了下来。平日里,在王春贵同志的言传身教下,让身为共青团员的王丽平选择了和父亲一块走向了疫情防控第一线。“父女齐上阵,合力战疫情”,父女俩用敬业和奉献的精神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了安全防线,得到了街道领导和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面对疫情,王春贵同志说“只有大家安定了,小家才能幸福”。就这样,不管天气有多冷,任务有多繁重,他都始终坚守志愿服务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时,身为工区联合党支部书记的他,心系坚守春运一线的同事们,每日通过QQ群、微信群等有效途径,像大家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大家认识到疫情可防、可控、可治,防止谣言传播。当得知工区有员工休假在湖北疫区时,王春贵同志每日都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了解员工及亲属的身体及思想状况,并鼓励他们要保持积极心态,听从当地政府安排、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待解除封锁措施后再返岗复工。疫情期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同志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党的号召,踊跃捐款,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充分地体现了关键时期党员冲锋在前、奉献在先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有一种责任,叫做我是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严阵以待,勇敢担当,彰显了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他用行动践行了自己的初心,用担当履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刘俊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