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白衣战士

2020-03-01 22: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宋涛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党校工区工长,他还有一个绰号叫拼命三郎,是一名敢拼的硬汉子,白+黑的忙碌。在他的心中只有责任和坚守。疫情就是命令,换上防护服,就是为旅客服务的白衣战士。佩上消杀装备,就是专业消毒工。他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彰显了一名退伍军人的本色。他就是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的列车守护神,“消杀”英雄。

在日常工作他主动作为,夏季检查整修管道设备,冬季全员做好焚火供暖工作。双休日、节假日从未休息过。值班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了常态。宋涛师傅说:春节不能和家人团聚,感觉有些愧对他们,好在家人对他的工作都能够理解和支持,还鼓励他干好本职工作。已经在工岗位上工作20余年的宋涛师傅言语间带出几分诙谐,微笑平和的脸上眼中透出一丝坚毅。

白天按时召开早点名,安排部署全天工作。他和工友们换工衣开始了每日忙碌。巡查运营房建设备。大年三十还接到运营辖区管内的暖气不热的请修电话,他10分钟赶到了道北单身宿舍。为了查找原因,宋涛和工友们楼上楼下查看室外的阀门和室内的控制阀,最后找到问题所在,是低温管道里空气过多导致热水无法循环,从而影响了室内温度。宋涛师傅傅动作娴熟三下五除二将管内空气排除掉,水管里的水开始循环起来,室温逐步上升。“这么快就热起来了,真是谢谢你们啊1乘务员激动说。“他说:有困难就找我们,我们节假日正常上班,您再有什么问题,尽管给我们打电话就行,随叫随到”。翻开宋师傅的请修记录本上看到,这是他供暖以来今年完了处理的第69起请修任务。正是这些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管道工师傅们,用自己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疫情期间,晚饭最简单不过,就在家里一包方便面随意的吃上几口,急匆匆的到达疾控所出发。换上装备开始夜间消杀。今晚还和往常一样完成其他任务车次消杀后。重点对动车所D5051、D5052、D5046、5047、4趟列车32节车厢,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连续工作,一口水都喝不上,只能用舌头舔舔嘴唇。消杀任务结束后,家中亲人非常的担心,通过手机视频交流报平安。他和工友付茂兴目前共完成呼和站86节,动车所608节车厢消毒任务。

他还对岗位人员每天上班前进行体温测量,并及时上报体温数据。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员工立即隔离。同时通过黑板报、微信、下发文件、班前会等多种形式,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职工自我防护能力。在各项检修、疫情防控工作中冲在前,为抗击疫情、保障后勤安全生产做出贡献,确保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和职工的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