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呼和分段:安全卫士保驾护航

2020-03-01 20: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王忠英是恒诺呼和分段北车间胜利路工区副工长,是一名老骨干的积极分子。在库房管理上,别人都管他叫老抠。工作中,仔细认真,热情服务,吃苦耐劳。在库房管理,认真做好库房的安全、整理工作。经常打扫库房,整理堆放物品,及时检查火灾隐患;检查防盗、防虫蛀、防鼠咬、防霉变等各项安全措施,保证库存物资完好。还加强了工区伙食团安全及消防工作管理,做好了对运营辖区内巡检巡查工作,实现安全天2518天。

今年以来,他为扎实抓好春检工作,一是制定春检、秋检查方案。二是详细梳理责任工作任务清单,以明确检查工作任务。以“严”、“细”、“实”的工作方法认真开展春秋入口装置检查,针对施工、生产检修、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加大巡查频次,确保房建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制定检修以及计划,结合大修、技改等项目开展工作。

为确保今年春运后勤保障工作全面顺利开展。他紧紧围绕焚火供暖、食品安全、防火防盗运营辖区重点管理、等环节重点铺排,班组划分责任区全程盯控包保到位,保证节日安全。

 并根据铁路局春运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落实责任。对各项的设备设施进行详细的检查,认真查找管道漏水点,房建设备的病害。一旦查出安全隐患,便及时进行修复排除。重点严格管理职工考勤、严把安全食品关,作业纪律关。配合工长做好设备安全运行、协条中燃供暖温度等情况。加强巡检,及时监控。认真落实焚火供暖回访工作要求。确保广大铁路职工一线家属安全出行,为春运期间的各项的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在加快维修进度,提高维修质量和增强后勤保障能力为中心,他还以满足管内运营单位一切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安全责任、狠抓维修质量和服务质量。坚持以 “安全、畅通、有序、优质”的要求,全心全意打造后勤保障型企业”的精神。做到有请必修,“请修不过夜”不漏项、24小时服务”。

得知疫情任务,他主动向支部提前上交了请战书。完成了列车消杀任务。重点做好了整体监测工作,准备应急消毒药品、器具、防护口罩领取,发放,登记。还对工区进行每日消毒。同时,畅通信息渠道,加强疫情值守和职工思想动态掌握,宣传教育,门禁的管理。在“奋战六十天,温暖送一线”工作中,配合工长完成了各项的请修任务。

他分步骤对车厢的餐车、软卧、硬卧、卫生间、车门把手、车窗、行李架进行全面的消毒保洁,挥洒汗水。舍弃与春节家人的团聚,迅速集结、冲锋在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