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川市中北部片区项目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两手抓确保项目顺利复工

2020-02-29 15:1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逯新平

今年春节,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九州,既给全国人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也给施工生产造成了极大影响,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国家明确除了有关疫情防控用品生产单位不停产外,其余工厂、建设施工单位均推迟了开(复)工日期。

1.jpg

由中铁而是你一句四公司银川市中北部片区项目部承担的沈阳东路快速通道工程,是银川市中北部片区项目的首开工程,也是银川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担负着缓解城市交通、改善市民出行条件的重任。工期紧任务重,加上高压电力线路改迁困难,加之此次疫情使原本计划的复工日期推迟将近一个月,工期压力巨大。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为了保证国民经济的正常运行,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精准防疫、分级管控,逐步恢复工农业生产的通知。在此情况下,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银川中北部片区项目部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复工相关事宜。为了做好复工准备工作,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办公室,并设立了六个职能小组,领导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项目部制定了任务明确、措施详细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方案》,报公司及银川市住建局审核同意后执行。根据防控方案,项目部备足了口罩、消毒液、酒精、防护服、消毒设备、人体测温仪器等防疫物资,以满足开工时的防疫需要;按照政府要求,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留一个进出口,安装了人脸信息识别门禁系统,对进场职工进行实名登记;并按要求在项目部宿舍区划出了异地职工返银隔离区,区域内安装独立使用移动厕所,实行完全封闭管理;还通过网络向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考试。在这些准备工作完成后,经银川市住建局、行管处及质检站进行实地检查核对后,于2月26日批复了复工备案申请,同意复工了。

与此同时,项目部领导与各劳务分包单位、钢材加工尝混凝土供应商等及时沟通,确保复工后人员和物资的及时到位,并与进场劳务队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并要求在复工后,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异地人员的隔离和备案工作;坚持实名制进场;做好消毒和测温工作,认真做好记录;加强对劳务人员的教育管理,督促其做好自我防护,带好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要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既要做好防疫工作,又要做好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教育,防止顾此失彼的现象发生。

由于认真做好了前期的复工准备工作,在2月26日接到住建局同意复工的指令后,项目部即刻安排银川地区的职工和的两个劳务队人员迅即上场,展开了“做好防疫抢工期”的大战局面。(逯新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