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战越勇——六盘水南工电车间疫情期间工作记实

2020-02-28 21:4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安贵 刘永江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六盘水工电段六盘水南工电车间积极响应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号召,段统一部署,科学的采取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抓好“工、电、供”三专业的设备的维护,确保疫情期间线路的畅通。

应急值班,站岗执勤,群发通知,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二十多天里,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1月24日除夕夜至26日,车间主任杨军、副主任张锋,选择留下、选择坚守、选择奉献,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1月27日至2月2日,春节长假期间,党总支书记刘永江、副主任吴中海、助理工程师刘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选择在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应急值班,带领应急值班的职工用实际行动阻击疫情。

2月3日,是春节长假后复工第一天,“您好,麻烦配合我们的工作,进行体温监测。”“你是从什么地方回来呢?我们要登记一下。”副主任张锋在车间、车间信息室、六盘水南检查工区、六盘水南工电巡养工区进出地点,都要重复类似的话语39人次。车间分头行动,主任杨军来到六盘水南道岔二工区,认真开展疫情排查,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党总支书记刘永江来到驼峰工电巡养工区、双水线路工区,开展了细致的疫情排查工作,对全体职工进行体温监测;副主任吴中海来到六盘水南道岔一工区、六盘水南钢轨工区,对职工进行体温监测。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担当作为,带头做好疫情排查,积极配合工作,真正做到各项工作有落实,担当使命有作为。党总支书记刘永江组织“三支队伍”带头多次打扫环境卫生,加强对办公室、值班室、宿舍、食堂、车辆进行预防性全面消毒等方式,确保关键时期干部职工身体健康。

同时,六盘水南工电车间通过电子显示屏、段微信公众平台、工作交流群等,宣传防疫知识及动态,积极组织车间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引导职工争当宣传志愿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

党员徐刚主动贡献段发劳保用品洗手液,为职工勤洗手提供方便。

2月21日,六盘水南工电车间组织六盘水南工电巡养工区工长、副工长、职工戴着口罩,防控疫情,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

2月21日15时50分,六盘水南工电巡养工区工长王明宣,免费赠送了医用口罩给职工使用。

在防疫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六盘水南工电车间工务专业、电务专业、供电专业的干部职工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齐心协力检修设备,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六盘水南工电车间汽车驾驶员张向、王东平、王国帮、刘永喜,时刻做到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哪里有工作需要就先上。

六盘水南工电车间事务员李茜介绍,目前已为车间管内所有工区配备了医用口罩、电子测温枪、消毒液、垃圾桶等,为职工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黄安贵 刘永江)

图一,职工在检查线路轨距水平。

图二,职工使用威克捣固线路。

图三,职工在消毒。

图四,职工在学习防控知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