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召开威阁智能安全帽科研成果推进会

2020-02-28 19: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国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科工装备公司威阁智能安全帽科研成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公司总经理龙昌忠,总工程师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吕建平主持。战略规划部部长朱锐华,科技研发中心、吕建平智能创造工作室等16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科技兴安、强化安全信息化建设”要求,积极传达《中国中铁关于推广应用轨道工程运输安全智控平台及智能安全帽的通知》精神,布局科研产品研发及产业化工作,重点抓好威阁智能安全帽市场推广。

科技研发中心主任吕建平在会上全方位解读股份公司关于推广智能安全帽的文件内容,详细梳理2019年公司智能安防事业部的筹备工作及威阁智能安全帽的研发与市场推广情况。战略规划部部长朱锐华就成立智能安防事业部从组织架构、运营模式、产业定位、合规性等角度进行专业分析,提出合理建议措施,推动项目落地实施。

会上,总工程师罗明提出公司2020年科技工作三个重要方面:一是要求各位科研项目负责人要紧盯项目进度,做好新产品的改进与升级;二是根据前期参展西安博览会、各单位反馈情况,重点做好智能安全帽的工艺改进和第三方检测,加快智能安全帽的定型以满足更广阔市场需求;三是在智能安防事业部的筹备方面,要积极探索运营模式、构建组织结构,尽快完成智能安防事业部组建。

总经理龙昌忠针对威阁智能安全帽的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威阁智能安全帽的市场推广和成果转化,科研人员与市场开发人员要认清处境、抓好机遇、艰苦创业、鼓足干劲、迎接挑战,尽快形成市场,打响品牌;二是加快智能安防事业部筹备工作,强化组织分工,深入推动公司产业转型升级;三是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在专业和实践中勇于挑起重担,乐观迎接锤炼,不断成就自我,树立榜样影响力。

此次会议,在总结威阁智能安全帽等科研成果已取得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更好地部署规划了公司科技发展方向,为有效推动威阁智能安全帽的市场化进程及新产品研发,巩固公司科技实力起到了积极作用。(胡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