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巾帼的坚守, 只为早日恢复安静、祥和的生活

2020-02-27 10: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谢宇宸是宜昌综合维修段恩施综合维修车间恩施变电所的助理值班员。1月20日,她搭乘动车来到恩施值班。按照计划,她值班一周后,于1月27日正月初三换班回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多地交通封锁,交接班存在困难,她主动向单位申请继续留守。就这样,在这个近2000平方米的院子里,她一个人已坚守了一个多月。(人民铁道)

最近网上流传着这样一段话: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染着数万计,众惶恐,举国防,皆闭户,南山镇守江南都率白衣郎中数万抗之,且九州一心,月余,疫尽去,举国庆之。此次疫情对中国的影响之大可想而知,打破了中国历史的记录。不管是从影响范围,还是从影响程度都是绝无仅有的。

为了控制疫情,很多城市的高速、公路被封了,于是铁路便承担起救援物资运输的主力军。众所周知,最近这十来年铁路的发展有目共睹,它横穿了中国大地,八横八纵将全国各地都连连接在一起。这条线路上有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也有不知名的相间小镇、更有你都没去过的大山深处。如果说将铁路比做人,躯体便是公务的基路,大脑便是电务的信号控制,血液便是供电的供给。在如今的电气化铁路运输中,供电就像我们的粮食一样,是我们能量的来源。铁路线路到哪儿,每隔一段距离供电所就会屹立保证供给。

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大山深处,保障着列车的“粮食”供给。她们每日做着同样的工作,打发无聊的时间。寂寞、孤独会侵入她们的内心,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想对于每一个坚守的人来说就像被关进一间小黑屋,没有交谈、没有熟悉的生活场景,有的只有拿着手机向家人寻求一丝情感。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交通被管制,没有人能来接替换班,作为90后谢宇宸主动申请坚守岗位,她坚守岗位已一个多月。

“虽然湖北省内很多车站都关闭了,但是线路上还有其他地方的列车运行,或许有来自其他地方的救援物资救援湖北,或许有来自其他地方的医疗队来支援湖北,不能因为我管辖的这段线路出现问题而影响了大局。”谢宇宸说到。我想这段话不仅提气而且激励着很多坚守的一线人员,哪儿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战斗在医疗一线的医生、护士;维护交通畅通的警察、公安干警;安排救援物资的社会人士。所有人都在这场疫情中坚忍,都是为了一个目标,战胜病毒。

“陪在家人身边,倾诉自己在工作中、生活中的一些琐碎;脱下口罩呼吸着大自然的馈赠;与朋友坐下美美的吃上一顿美食、看上一场电影。”我相信这样安静、祥和的生活又会在我们的纷繁的生活中出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