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卫工务段党委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

2020-02-27 09: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小平 刘启文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运输安全保卫战,2月25日,中卫工务段党委迅速行动,带头迅速召开党委会,在全段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并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努力提高“两手抓、两手硬”的战斗力。

这个段领导班子及时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讲话内容,强化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复工复产“五个关系”的重要意义,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推动复工复产。班子成员分地区、分车间,按照包保责任,第一时间深入车间、班组,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该段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外部输入与内部感染并举,镜头不换、力度不减,严禁公共场所不戴口罩、聚集闲聊等现象,坚持每日体温测量、职工食堂分食就餐。强化职工家属教育,督促职工提醒家人坚决落实不聚会、不娱乐。严格盯控未返岗人员,落实一人一案机制,精心规划返程路线、确定途中防护措施,明确返程途中须注意事项,要求职工在返程途中必须做到不摘口罩、少走动,尽可能与他人保持距离,避免感染。

这个段结合工务工作性质和特点,认真梳理工作项点,统筹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大整治、汛前防洪准备工作,高质量推进“排查问题、消灭隐患”专项活动;认真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落实人员、机料具提前到位、质量可靠;积极谋划杜绝防护失效、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修程修制改革等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措施。

该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示范引领态势,充分发挥各车间党支部党员突击队作用,让党员担任体温测量、日常消毒及春融引起的设备病害处置、危树砍伐、隧道掉块检查等急难险重任务;积极做好隔离职工的思想疏导和后勤服务;充分发挥融媒体工作室优势,利用微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发出《再致全段职工的一封信》,推进和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指示精神, 以及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回应职工群众关切,及时纠正不实传言。(白小平 刘启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