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的“线上逆行者”

2020-02-26 21:3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志杰

今天是2月23日,武汉封城的第30天。

此时此刻,大家本应该在忙忙碌碌的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却因为这场疫情,生生将自己“困”在了家里。在这一个月里,有趁此机会发国难财的黑心商家,有些人“不信邪”继续在外面到处乱跑,还有些人在家成天抱怨自己出不了门。

虽然说疫情当前,只要在家不出门就能为社会做贡献,但依然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但他们在线上能够与医护人员和社群工作人员密切联动,为社区提供有效管理模式、为患者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居民提供医疗咨询和心理疏导...并在多家医院、集中隔离点以及多个社区,都渗透着他们的辛勤服务。他们就是此次抗击疫情的线上逆行者!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武汉地区的社工组织迅速行动起来。这一天,中铁七局武汉新港项目部赵一丹在当地加入了由某社工组织发起的一个群。当时,医院的医生已经全部在一线开足马力救治病人,社区需要进行有效管理配合控制疫情,赵一丹和她的团队们就在后方为一线输送资源默默跟进着。

在疫情爆发初期,大量患者涌向医院,造成医院床位紧缺,许多患者不能及时就诊,赵一丹和志愿者们就建立起了一对一帮助群,每天在群里跟踪统计所有帮助对象的情况,然后通过不断拨打社区电话、医院电话、市长热线等包括联系各种有社会影响力并愿意提供帮助的人,增加信息曝光度,不放过任何一线希望,让患者在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救援。

而团队里多数是湖北省以外的人,不够了解武汉的基本情况及地理位置分布,赵一旦就利用自身优势加入了武昌区志愿者分队。主要负责武昌区的社区、医院及方舱所需的物资,每天统计所需具体内容、数量,然后联系物资组尽力提供。

“这是前两天我们刚到了一批‘安心裤’,还有这是为武昌医院提供的口罩,他们每天的口罩和防护服消耗量在1000件以上。”赵一丹一边指着图片一边为我介绍到。

“我们是敢死队,已经准备牺牲”支援者团队里的一位骑手说到。原来,因为医院有空出床位的消息时,120救护车有时又安排不过来,正常情况下只能等120来收治,但一等就是6个多小时,很多危重病人耗不起这个时间,当天,志愿者骑手义无反顾,凌晨三点从武汉开往仙桃接一位患者。

目前,志愿者们已经建立了四百多户病人家人的联系,每一户都包含病人、病人家属及我们负责的志愿者。团队也从最初的寥寥10人扩展到了今天的408人,并还在通过各种途径招募更多社工志愿者,力求“下沉”到更多方舱医院、隔离点和社区,最大限度发挥社工作用。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赵一丹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充满了感情。“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武汉够早日好起来,大家回归宁静美好的生活”赵一丹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