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春来,负重任,同气连枝

2020-02-26 21:3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荣

1.jpg

春天是人们所向往的季节,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它正告诉我们:一年的愿望应该在春天计划好,开始行动起来。在春天里,人们开始劳作,开始奋斗;鸟儿们站在高树上,田坎上,还立在“五线谱”上。在春天里,动物们也从沉睡中醒来。小草开始发芽了,大地上到处都显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正是这样,一切都活跃起来,一切都热闹起来了。然而在这样美好的时节我们却与疫情对抗,与时间赛跑。

作为列车长的他

不知经历了多少个日夜

却仍然有着火一样的激情。

他为了和团队站在一起

为了与大家并肩作战

迈出了最坚实的步伐

废寝忘食地努力工作

在铮铮铁轨上付出全部心血

贡献自己全部的青春和汗水。

脸上的条条勒痕,

额头上辛勤汗水,

根根发丝拧成绳,

记录了他所有的青春与热血

疫情期间,随着各地都开始复工,客流开始增长。雷陕甘列车长的身影在每个车厢停留,他带着大家认真做好三品查危工作,不遗漏任何部位,主动帮助旅客解决困难。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减少旅客间的密切接触,列车上的旅客需要隔号乘坐,列车不办理车票延长手续。雷车每测体温时都会给旅客们宣传一遍,得到旅客们的理解和配合。每两小时为旅客测温一次,对重点部位每两小时消毒一次,他都在认真执行。小班会认真布置工作,要求大家保护好自己,提醒旅客戴口罩,要求大家作业完毕勤洗手。他无处不在,一直守候在大家身边。无论谁有困难他都是第一时间赶到,帮助验票,组织旅客乘降。他是大家坚实的后盾,有他在我们工作时,会放心很多,也会暖心很多。忧凄的钢轨,,黑夜、阴郁、痛苦,围绕着我们,让大家疲惫不堪,可是有了雷车,一切都变的温情了许多,因为你会感受到他时刻在你身边,无论何时亦是如此。追逐他忙碌的身影,总是赶不上他那快捷的步伐。当他拿下帽子的瞬间,湿漉漉的头发,豆大的汗水一拥而出,争先恐后的。

雷陕甘列车长

用行动来诠释青春

坚持着,努力着

战斗在阳光明媚的烈日

拼搏在凄凉朦胧的黑夜

他说

坚持孕育希望

努力开拓未来

暖风终会冲破黑暗

带来黎明

愿我们摘下口罩的那一刻

重新呼吸

重新回归

那奥妙的大自然

疫情期间奋战一线的杭州五组的全体乘务员争分夺秒,用自己的勤劳智慧,用主人翁的强烈情感,谱写着一曲曲感人故事,攻坚克难,所向披麾。你们的激情,你们的豪情、你们的业绩,你们创先争优的崇高思想品质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为杭州车队树立光辉典范,让大家懂得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人生价值,什么是无私奉献!

为了确保旅客们安全到达目的地,为了大家的旅途,你们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熬过最凄冷的夜晚,挺过炎炎烈日,战大雪纷飞,斗瑟瑟春风,一年四季工作在艰苦的环境里。你们与疫情进行着殊死的较量,等待胜利到来的那一刻,让呼啸的列车带着你们的微笑飞向远方,确保铁路运输畅通无阻。

春,暖人心脾,春,稍纵即逝,春,沁凉润透,春天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新的希望,坚持就会胜利,与疫情对抗到底,胜利会因我们的努力而提前到来,胜利会眷顾我们的坚持不懈而突然出现,坚定不移的走下去总会看到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