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有效应对青岛地铁施工复工

2020-02-26 21: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冠、陈松涛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切实解决民工返岗存在的实际困难, 2月23日至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采用包车形式,从四川成都双流、黄龙溪、武胜等地分批次接回33名劳务人员,确保项目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在防控疫情期间就开始重点关注劳务人员情况,提前与劳务队伍联系,督促劳务负责人积极跟当地政府和社区有效沟通,落实当地防疫期间人员流动管理要求,由各劳务队负责人统一汇报项目部,最终确定返程人员。

在此期间,项目部统筹安排,积极与青岛地铁公司管理方沟通,落实复工方案以及返青人员隔离方案。采用定点隔离、集中单独隔离的方式,整体租用当地宾馆。并提前组织人员对返岗民工身份信息、健康状况、近14天行程以及有无接触确认患者或疑似病例等具体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同时,项目总工兰勇、现场站长张朋杰、安质部长陈松涛以及工程部员李昭,提前对民工定点隔离宾馆进行防疫物资配备、防疫消毒等,确保隔离区域住宿安全。

接返民工专车抵达指定隔离宾馆后,项目部人员开展了体温检测、信息复核、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并对宾馆实行封闭式管理,房间门口张贴每个人的详细信息,主要包括人员姓名,家庭住址,返青时间,消毒情况,体温情况,其它症状等,并派专人定时消毒,每天进行两次测温和登记。分时段就餐,返青隔离人员每日三餐,由酒店餐厅统一制作,酒店服务人员分盒打包送至隔离房间,各房间人员分批领取饭菜,过程中佩带口罩,每个人领餐后,回自己的单独隔离间就餐,就餐后餐盒经消毒处理后集中处理。陈松涛详细宣讲了防疫期间个人防护知识以及当前地方疫情防控形势,并为到岗人员发放防疫知识手册。

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机电三标项目部管理人员已基本到岗,劳务人员到岗数量已满足复工要求,均按照属地政府有关要求采取防疫隔离观察。26日晚,青岛地铁1号线将第二次安排劳务人员包车返岗。(张文冠、陈松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