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好交通运输“先行官”

2020-02-26 20: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依婷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要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个环节协同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当好交通运输的`先行官`,前方百计从秒针里抠出时间,提高效率,卯足干劲,把每一趟货车编组好,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让全国货运车流在`铁路心脏`快速流转起来,保障运输通达,路网畅通”2月24日,郑州北站调度车间主任李剑咏在央视《新闻联播》中说道。

中原腹地,郑州,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人们的生活大都和铁路息息相关,往年春节刚一过,火车站广场前就会挤满扛着大包外出复工的老乡们,然而今年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这座本该热闹非凡的城市,却少了些许的生机。

2月中旬伴随着春运的结束,迎来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潮,在战“疫”面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的这两大战役中,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铁路的“大担当”。

在面对疫情防疫阻击战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下,郑州局集团公司强化部署,做到“一日一图”“一车一案”,在管内各站均设置了温度检测,实时监测到站旅客体温状况;并在各站增设医疗志愿者,有效应对站内各种突发紧急情况;对列车交下的疑似发烧旅客,车站将按照应急处置办法,进行排查甄别,立即报告相关部门,迅速与疾控中心联系办理好交接,通过120送至指定医院就诊。除此之外,为了确保旅客出行环境,局管各站实行全天候消杀,在卫生间配备了洗手液等产品,方便出行旅客使用。

同时,针对复工复产专列,局管各站提前预想、科学组织,设置行李安检全流程专用通道,避免旅客拥挤;候车厅内提前安排客运员按照车厢位置做好客运组织工作,实现有序进站,分散候车,确保旅客不聚集、不扎堆。

为了经济的发展和人民出行的需求,铁路部门承担着巨大的社会责任和社会担当,在疫情阻击战和企业复产复工的当下,铁路部门将做好交通运输“先行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