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随州南车站派出所所长李久念:党徽照我去战斗,越是艰难越向前

2020-02-26 20: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总有一些人始终坚持站在抗“疫”最前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他是襄阳铁路公安处随州南车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久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默默无闻,勇挑重担,奋勇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靠前指挥 身先士卒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个时候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讲政治顾大局,敢于与困难作斗争,党员干部更应该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这是随州南车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李久念通过钉钉召开全体民警大会时说的话。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随州南车站派出所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四比四看”党内竞赛活动,李久念作为随州南所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勇挑重担,身先士卒,充分彰显出了铁警人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在疫情期间,若遇到任何警情,我责无旁贷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参与警情处置”作为所长,李久念在民警大会上向全体民警这样保证。每天,李久念都会带领民警对站区进行巡查,检查封闭管理、消防、内部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设备能够正常运转。同时树立警戒意识,随时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号召民警加强警体技能训练,全面提升民警综合素质,努力引领队伍成为一支“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铁警力量。在线路防控工作中,李久念坚持每天运用音视频管理系统对辖区管辖铁路进行巡查,并通过定位对讲手机、视频、微信督促各岗亭护路队员做好线路治安防控,要求队员配合护路联防工作站做好居民安全宣传。同时,主动联系铁路内部单位,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联勤联动,督促设备单位做好设备的巡查和看护。疫情防控期间,李久念带领民警、护路队员徒步巡查线路,检查重点部位20余处,全力确保了辖区内高铁线路绝对安全。

爱警暖警 共克时艰

“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按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嘱咐家属在家做好防疫工作,有任何困难向支部报告,我们定当全力以赴帮助大家解决困难”李久念说。他深知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兵”,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疫情期间,他坚持做实做细爱警暖警措施,让民警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为做好民警后勤保障工作,他坚持优先保障一线的原则,第一时间将上级分发物资送到民警和护路队员手中,并积极与各方单位协调对接,为派出所争取到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资。同时,他坚持每天与民警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民警生活困难及思想状况,并以公安部《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为重点,采取下载印发、网上编发、微信播发等方式,宣传到全体民警,确保人人必看、人人熟知,保障民警自身安全。

风雨同行 并肩战斗

“我不想爸爸妈妈走,爸爸妈妈不要上班,不要走1每次离家时,家里总能听到孩子们依依不舍的哭声。李久念夫妻俩一个是铁警,一个是随州市人社局基层干部,对于他们二人来说,今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他们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家中两个不到8岁的孩子只能交给双方父母照看。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妻子汪静凌接到了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后,立即投入到一线防疫工作中。坚守社区防疫关口、劝说社区居民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好口罩、减少不必要外出、为困难群众配送生活物资,社区里到处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担心是肯定的,但作为家属,包括双方的父母和亲戚,对她现在的工作都非常理解,也很支持。我想,这就是我们身为铁路警察和基层党员干部不可推卸的职责。毕竟在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李久念说。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李久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铿锵誓言,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警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