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结束,做你最美的新娘!

2020-02-26 20: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旭刚

“爸爸妈妈,我吃饱了,你们慢慢吃,我现在收拾准备要去上班了。”那天是除夕夜,晚上8点多,蒋舒云在餐桌上吃年夜饭的时候看到医院通知要组建护理应急队。蒋舒云没和男友商量,也没和父母讨论,直接就参加报名了。当时,蒋舒云完全是出于职业本能反应,根本没那么多考虑。

蒋舒云是全州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今年27岁。已经工作将近4年,完全符合通知中“具备多年值班资质、静脉穿刺技术过硬、身体素质好的护理专业职工。”这一要求。刚报完名,她才忽然反应过来——过完年,答应准备要去男友家见未来的公婆。

原来蒋舒云的男友邓荣辉是桂林工务段桂林路桥车间的一名桥隧工,主要负责全州境内153公里铁路桥梁设备维修检查工作。

蒋舒云把自己主动请缨参加护理应急队的事告诉男友邓荣辉。“能不去吗?万一你要是被感染了怎么办?”男友邓荣辉问道。

“你要理解我,现在这个疫情特殊时间段,医院更需要我,病人更需要医护人员,我必须冲在防疫的最前沿1蒋舒云回复给男友邓荣辉。

站在旁边的妈妈有些担心,拉着女儿的手说道:“现在医院需要你,你就去吧,女儿,你做好防护,我们等你回来。”家里人力挺你,妈妈此时脸上已是泪眼婆娑。

“你们都放心!我会做好防护的,没事1就这样,蒋舒云义无反顾地上了“前线”。

接过女友蒋舒云的电话之后,除夕夜晚上9点,一直在岗位上坚守了8天的邓荣辉跟车间主任请了假,去到女友家中送别。“亲爱的,去了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做好防护,我和叔叔阿姨等你平安健康回来。”一向坚强的邓荣辉,忍不住偷偷落了泪,怕女友蒋舒云看到放心不下,又迅速转身擦去泪水。

看着上了车的女友,准备奔赴医院战场,邓荣辉百感交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此时女友蒋舒云下车,给邓荣辉一个大大的拥抱。邓荣辉再三叮嘱女友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看着挥手告别的女友,邓荣辉强忍着夺眶而出的眼泪竖起了大拇指:“亲爱的,加油1

蒋舒云和同事们一天“三班倒”, 为节约防护服、口罩等物资,蒋舒云和同事上班前都会互相提醒“少喝点、少吃点”,好多同事担心把病毒带给家人,下了班就住宿舍,有人已经十几天没回过家了。说到这里,蒋舒云有些哽咽。

除夕夜晚上,医院接到3名患者,不幸运的是,这3名后来都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这3名患者都和蒋舒云有过直接结触,蒋舒云被放进了医院的隔离室。在医院隔离区坚守到第七天的时候,向男友隔空求婚,“打完这一场仗,疫情结束,做你最美的新娘1说完后马上泣不成声。

当时蒋舒云说道:“后面我知道患者确诊以后,我内心也是很怕,就在和他视频的时候,我突然把所有的委屈都发泄出来了。但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我又感到很自豪。”

年三十那天下了很大的雨,第二天邓荣辉接到单位电话需要雨后检查设备,一连两天,邓荣辉一直忙着设备检查没空多想。每天,邓荣辉巡视岗位、测量体温、宣传教育、场所消毒,紧张而忙碌。想想女友在前线支援,自己在后方做后勤保障,共同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邓荣辉就充满了干劲。回来以后邓荣辉在工区写资料,女友蒋舒云在医院,明明十多分钟的路程邓荣辉却见不到自己的女友蒋舒云。

听到女友蒋舒云在视频里向自己求婚,邓荣辉当时很惊讶,但更多的是感动,一瞬间不知道怎么回应。随后邓荣辉录了一段视频给女友蒋舒云:“等疫情过去后,我一定让你成为最美、最幸福的新娘。”

视频里那边女友蒋舒云说道:“虽然我被隔离了,但是医院领导对我们很好,特意安排食堂每天都把三顿饭送到隔离室门口。”蒋舒云说,还有很多社会上爱心人士给他们捐助了牛奶、饼干等生活物资。“我们现在每个人都绷着一口气,一定要把病人护理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心支持1

此时,电话铃声响了起来,在隔离室里,蒋舒云又接到了男友邓荣辉的电话。在电话里,蒋舒云对男友邓荣辉说:“亲爱的,我没事!你就安心等着,等疫情结束以后,我就嫁给你!成为你最美、最幸福的新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