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多项举措为返程复工者注入“强心剂”

2020-02-26 19:0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丽娟

据悉,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十项措施,切实加强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着近日返程复工者的增加、客流量增多,铁路部门透露,将通过进京旅客全测温、降低车厢乘客密度、隔座售票等多项措施,提高运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运输正常运行。同时完善铁路车站测温设备,在客运大站配置探头式自动测温仪,提高旅客测温效率,派驻医务人员,准备转运救护车,建立有序高效的工作机制,为返程复工者打造安全放心的乘车旅途环境。

此外,及时配合协查密切接触者是又一重要举措。对因疫情处置划定为密切接触者的旅客信息,按规定第一时间无条件提供给地方政府卫生部门,规范流程、安全管理,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宝贵的时间。同时,组织旅客填报健康登记卡,可以作为有效排查证据。

当然,加强站车消毒杀毒工作是重中之重。铁路部门还组织各单位做好日常消毒,配备消毒药械,培训保洁人员,开展环境消毒能有效控制疫情向不良事态发展,保障旅客的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为了加强职工健康防护,铁路部门还给职工配发口罩和手套,实属一特大利好举措。对调度指挥、行车等重点岗位、场所实行严格管理,加强通风消毒,严控人员出入。做好职工自我防护,也是确保旅客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笔者相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自身的防护,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一定会被人类坚定的意志战胜!(刘丽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