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书写”抗疫身后事 铁骨柔情传递爱

2020-02-25 21:1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大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的公安民警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放弃了假期,告别爱人和孩子,用血肉之躯构建起一道道安全防线。在这场战争中,他们坚持不懈的工作需要切实可行的方案支持,他们的感人至深的事迹需要去谱写与宣传,让奋战在一线的战友感受到组织的关心与群众的拥护。陈光耀,就是这项工作的践行者,他用手中的笔杆讲述着北海铁路处的抗“疫”故事。

陈光耀是北海铁路公安处一名入警6年的民警,虽然加入警队的时间不长,却是一名有着12年党龄的“老”党员。去年12月,陈光耀从派出所抽调到处办公室,负责着各种文书的起草与修改。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刚接手新工作的“新人”,他为了能更好地了解到各个派出所在抗疫过程中工作的实际情况,起草相适应的工作方案,同时积极收集在抗疫期间一线民警感人的事迹,陈光耀深入到各个派出所,与一线的抗疫民警经行交流,了解他们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汇总上报,将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虽然他不在这场抗疫活动的最前线,但长时间在各个地区与人流密集的车站间穿梭无疑增加了感染病毒的风险,陈光耀却开玩笑说道:“病毒是不会感染我的,因为我要打败它的意志非常强,它都躲着我。”他还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在现在全民抗疫的情况下,我更应该义无反顾为在一线战友做好服务,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光耀的家在距离北海1800公里的河南安阳,每天的工作结束后他都要爱人进行视频对话,互相关心地询问着对方每日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陈光耀的爱人下个月就到预产期了,不能亲手抚摸还没从“温室”里走出的胎儿,视频的时候陈光耀就让爱人把手机放到肚子上,隔着1千多公里来聆听新生命的动静,并向胎中的孩子许下诺言:“爸爸一定努力工作,打败病毒这个“大坏蛋”,为你创造一个没有疫情的蓝天,摘到口罩一起去看这个新世界。”看着视频中远方的爱人,陈光耀心中充满着愧疚,在疫情爆发和待产的这段时间中他没陪在身边照顾她,没有做好一个丈夫该有的责任。但她的爱人却说,她会为自己的丈夫、孩子的父亲奋斗在抗疫的一线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