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庄煤业运输公司元宝山段提质增效运输势头强劲

2020-02-25 20:2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立宇

疫情发生以来,平庄煤业运输公司元宝山段紧紧围绕“一防三保”大做文章,在积极防控疫情的同时不断提升安全质量标准,优化行车组织结构,降低生产成本,全力释放运输效能,截止到2月24日该段完成运量144万吨,日运量稳定在2.6万吨以上,最高突破3.5万吨,运输势头强劲。

严格执行标准作业。年初以来,该段从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入手,以运输公司发《岗位作业标准流程》为准,大力推行岗位标准化作业。机务、车务、道口车间以“眼看手指口呼”安全确认、车机联控、道机联控、道道联控标准流程组织开展多工种协同安全实操演练,加深员工对标准作业流程的熟悉掌握。同时把岗位作业标准同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制定了行车有关人员绩效考核评比办法,通过绩效考核,强化“标准流程”的执行落地,使“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理念深入入心,真正实现了”人、机、环、管”的本质安全。

优化行车组织结构。该段以调度为中心,加强与元露选煤厂和国铁接轨站以及园区化工厂的沟通协调,制定出每天编组计划,合理分配机车、车辆的调动,优化行车管理,最大限度压缩运输“装、运、卸”一次性作业时间,提高装运能力,优化装车效率。实行作业现场交接班制度,加大调度与装卸单位及车务机务人员的协调、沟通、配合力度,加快机车车辆的运转效率,做到取配送车及时正点,确保运输有序进行。

全面降低生产成本。该段深入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细化分解成本指标,深化单机核算,对占生产成本大头的机车用油实行单机单班成本核算,超罚节奖,充分调动员工节约成本的积极性。加强节能管理,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等做起,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执行新制定的修旧利废管理办法,加强内部成本管控力度,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倒逼成本支出,使成本做到可控预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