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疫情—— 铁路与你同在

2020-02-25 00:3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女王的👠

在当前严重疫情之下,为了抗击疫情,铁路部门采取措施凡通过坐车、上下班的人必须登记测温、一旦发现体温超过37.3℃,立即进行隔离,等待医院急救车送往医院,同时增加消毒频次,勤洗手。眼下,全国铁路正加强疫情防控,保障春运返程安全,铁路人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用责任和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

防止疫情从铁路扩散、蔓延,采取措施切断疫情从铁路传播。铁路作为大众化出行的交通工具,加之疫情发生在春运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增强了疫情传播的风险。面对十分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加强铁路站车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体现出铁路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

在疫情灾害面前,一批批医护人员、一车车防疫重点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源源不断地沿着铁路线疾驰运送至湖北武汉等地,为高效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哪里有危急,哪里就会有党团组织及时伸出援助的双手。疫情面前,许多党团员以及青年突击队人员仍然坚持上班,迎难而上,坚守岗位,运输物资,为支援疫区防控工作起到了巨大作用。这其中有着铁路的贡献。只有每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筑牢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保卫生命健康之战。

疫情当前,随着铁路返程运输的到来,铁路部门进一步做好返程运输过程中的防控工作,加强进出站登记测温。铁路各级组织的党、团员青年挺身而出,协助完成旅客测量体温、列车支援、客运服务旅客、防疫物资装卸、运输设备消毒、防疫宣传等任务,用实际行动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使命做出了最响亮的回答。

疫情让人们在空间上保持距离,却让人们在心灵上贴得更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铁集团彰显责任担当,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控工作,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比如: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按规定第一时间无条件提供给地方政府卫生部门,为及时处置疫情赢得时间。可以说,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与你同在。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