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序复工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解决“行路难”

2020-02-24 09:4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宁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中国经济网 2月23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地迎来返岗复工高峰。全民“战疫”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新形势要求我们必须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使人流、物流、资金流有序转动起来,畅通经济社会循环。

  在疫情没有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这些离家上岗的人员也都是“逆行者”,也都是保障我们正常生活的“后勤兵”,我们应该给予他们充分的理解。积极支持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是国家层面的决策,也是维持经济发展的必须,更是作为世界第一制造大国的担当,所以我们都要对返岗人员予以支持。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解决“行路难”的问题考验的是运输部门的应对能力,也是防疫工作中必须妥善做好的一环。铁路运输是交通大动脉,复工专列就是动脉里流淌的特殊血液。铁路做为抗疫战中重要的一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疫情传播。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指定专人引导务工人员进站,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的基础上,增加体温监测点和安检通道。在复工专列上,乘务人员组织乘客分散就座,引导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同时加大车内消毒和保洁频次。尽最大努力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铁路部门不仅敢于迎战,而且善于抗战。从之前多次出台的免费退票措施到现在开行的复工专列,纵然形势千变万化,铁路部门始终积极应对,良策频出。非常时期,当有非常之举,聚焦现实问题精准发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求真务实推进各项工作,尽可能的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出行的影响,努力保障复工复产和物资运输畅通。

  打好“有序复工”这又一场硬仗,才能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强物质保障,从而尽快恢复城市应有活力。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用好铁路部门的运输优势与各地区做好复工配合,复工就不会是一道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