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为务工人员提供坚强保障

2020-02-24 01:2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彬彬

2月20日,满载着917名川籍农民工的D4755次列车从成都东出发一路驶往广州南。这是今年春节后四川省首趟开往广东省的农民工返岗专列,也是四川省与广东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劳务协作共识达成后,开行的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此次专列开行,极大满足了疫情期间四川省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同时也为广东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劳动力支持。此趟专列票务费用由广东省人社厅承担,农民工免费乘坐。常年在广东务工的川籍农民工有380万左右,每逢大年除夕和小年后,就会有一大批的农民工返程,铁路就是他们的首选,既安全又便捷,但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往年的此时车站的务工人员都是拥挤的而今年却是寥寥无几的,虽然务工人员也想着要返厂复工,但是不敢出门,害怕路上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面对当前的疫情,铁路部门在党中央的号召下,采取全面部署协调工作,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对D4755次返岗专列车辆,已提前在库内进行预防性环境消毒,运行途中将加大新风通风量,列车配备200个医用口罩、手持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等,每个洗手间也准备了1瓶洗手液。同时,也预留了隔离席位,途中如果遇到旅客发热将通过隔离席位隔离,并立即停车移交最近车站。即满足了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又严格卡控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让务工人员信得过,可谓一举多得!铁路部门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着实让人感到暖心。也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对复工复产抗击疫情的努力和信心。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铁路部门在抗击疫情中也不曾停歇,为武汉的生活和医用物品提供运输,为一线务工人员提供便捷出行,铁路部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力以赴,为我国的经济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