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2020-02-24 01:2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成都局集团公司凯里工务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如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严酷战“疫”中,该段党员干部、一线骨干、工班长齐齐上阵,主动担当,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用点滴的温暖汇聚成一股股“暖流”,缓解消融着疫情带来的丝丝寒意。

  在该段管辖的贵定、福泉、凯里、镇远、玉屏站区,有12个由党总支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从大年初一开始,这些突击队员就开始轮流“上岗”。他们通过悬挂横幅、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加大新冠肺炎症状、传播途径、防治方法等知识宣传力度,强化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引导职工提升自我防范意识,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同时,该段包保对点服务干部沉入包保的班组,强化宣传,正面引导职工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消除职工对疫情的恐慌心理,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党员干部每天通过电话、微信方式嘘寒问暖,对我们的思想进行引导安抚,随时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提醒我们身体不适及时就医,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该段生产调度室职工陈兰香在返岗后自我隔离时这样说。

  1月26日以来,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段及时做好人员进出、消毒杀菌、登记排查等工作,动员全段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带头意识。该段各党(总)支部积极行动,组织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测量体温,开展疫情通告、倡议、防控政策措施和防护知识宣传,让广大干部职工吃下了“定心丸”。

 与此同时,该段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生产。在段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带领下,党员干部在抗疫一线奔走,抓重点人群排查,强化返岗人员健康管理,网格网点全覆盖,联防联控抗疫情,形成了全民共参与的群防群治大格局,构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安全防线。

据悉,该段各车间、班组都设置了防控点,进行轮流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检查,隔断病毒的传播,守护好职工的健康,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