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有一种责任叫“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2020-02-24 01:1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温嘉慧

2020年的春节,本来和往年的春节一样,是一个阖家欢聚的日子。然而一种高致病性的新型冠状病毒在湖北武汉蔓延开来,随着返乡回家过节人员向全国各地迅速传开。很快,欢乐祥和的气氛被危险紧张的抗疫“战斗”所代替,大家都戴上了口罩,停止了出行的脚步。一场疫情,给很多人按下了暂停键,但是,还有不少行业却点击了快进键。医务工作者的连续奋战,是与病魔作斗争,铁路人的不断坚守,是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在祖国最南端的海南环岛高铁上有这样一群人依然在坚守岗位,勇敢逆行。他们是:父母为“白衣天使”,儿子与他们共同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的列车长韩博,是值乘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体温测量工作的列车长刘宇,是正在检查动车餐食,确保餐车食品卫生安全的列车长卢嘉;是为旅客发放口罩、示范正确佩戴方法的列车员孙立艳;是跟保洁员一起给车厢消毒的列车长朱深磊;是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应急预备队,随时接受出乘任务的列车长温嘉慧。他们是谁的儿女,他们是谁的妻子、丈夫,他们又是谁的父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假期陪伴家人的时光,在疫情特殊时期彰显担当,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工作在疫情一线的铁路人数不胜数。作为大多数百姓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铁路在防控疫情当中,已成为除医疗行业外的又一重要阵地。海南动车队是负责海南环岛高铁乘务工作的一支队伍。为防止疫情通过旅途传播,为确保在发生疫情时,能够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地处理突发情况,保证旅客和乘务员的身心健康,海南动车队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乘务人员在出乘前做好体温的侧量与登记,登乘列车后定时为乘车旅客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对湖北的旅客实行身份登记,为后期的人员跟踪提供数据基础;列车工作人员都佩戴口罩,手套、护目镜,做好防护工作;列车上的保洁员,每半个小时对车厢各个位置进行消毒,为广大的旅客竖起保护屏障......

         山河无恙,他们用微笑服务数以万计的旅客,疫情当下,口罩遮挡了微笑,但遮挡不住那颗乐于奉献的爱心。抗疫情、保民生,铁路是大动脉;助复工、促生产,铁路是排头兵。中国铁路有铁担当,中国铁路人有铁的肩膀。有一种责任叫“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火车不停飞驰,“抗疫”胜利也会越来越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