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包”动车直达温暖心房

2020-02-23 11: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包车,包餐,包口罩。2月19日,广西开行“三包”返岗直达动车专列,送756名广西百色籍在粤务工人员安全返岗。(2月20日 人民网)

免费乘车,免费盒饭,还送口罩,这样的火车你想坐吗?可能绝大多数网友听到这个消息,都会大呼“不可能”,而这却是真实的铁路企业返工专列。如此“硬核”的返工措施,如一嘲及时雨”一般,真正让“返工专列”,开进了民众心里。

返岗返工,安全措施必须要“毫不放松”。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经进入全面决胜的攻坚阶段。除湖北省外,全国上下均吹响了返岗复工的“集结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返工如何做到既能保证高效,又能保障个人健康安全,是摆在铁路企业和广大返工民众面前的“拦路虎”。

想民众所想,急民众所急,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笔者认为,横亘在返工民众心理最大的“坎”,是返工途中是否能保证健康安全,保证了运输安全,是返岗返工的重要前提之一。为此,铁路企业多措并举,加强体温监测、分散就座、配发口罩、免费盒饭、安排医务人员……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全面再全面,细化再细化,每一个环节都做到民众的心坎里,民众放心了,忧虑消除了,返岗返工工作就能踏踏实实一步一步继续推进下去。

一切都会慢慢变好,也必然会慢慢变好。在“全国一盘棋”的号召下,我们逐渐站稳脚跟,稳扎稳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攻坚战已经进入了决胜阶段,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信心和决心和勇气。在铁路企业,乃至全国各行各业的努力下,一切都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要消除疑虑,充满希望的投入到返岗复工中去,把我们的社会、家园建设的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