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军队长朱万富的十二时辰

2020-02-23 11:1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星

新冠肺炎肆虐神州大地,一大批无名英雄逆行而上。电气化铁军队长朱万富,迎来了他十二时辰的轮番战“疫”。

辰时(7:00-9:00)主动请缨,闻令而动集结突击队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骨干我先上”“我在武汉我先上”三句朴实的话语就是朱万富,一个年过近百老党员、老技术的请战书。这是老朱一贯的作风,二十载一线项目建设的历练,数十年项目管理的经验打磨出一个铮铮铁骨的中铁人。

2月1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副总工程师朱万富在接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应急改造工程的紧急任务后,主动请缨带队出征,迅速集结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25名岗位能手组成党员突击队奔赴现常

巳时(9:00-11:00)“部署会三讲定标准”

“现在我们开始点名!朱中国、姜汉高、兰召明、向南、黄建华……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现场交叉施工干扰大以及物资供应等实际情况,我们必须科学组织、互助协作配合,提高效率。”一个个身穿荧光绿工作服、头戴白色安全帽、耳朵挂着防护口罩的突击队员们整齐站列两排,仔细聆听队长朱万富做的今日工作安排。

“讲安全、讲质量、讲节点”、定标准,是突击队每天清晨的“必修课”。而今天的施工计划,朱万富在头天入睡前已经在脑海中勾勒出来。

午时(11:00-13:00)热火朝天施工忙

到达现场后朱万富立刻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现场勘测、策划配电方案、分工分组施工......他的脚步从没有停过,寒风刺骨的季节,额上不停冒出地汗珠是他践行党员使命有力的证明。

对全员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不断的沟通施工要求,一趟趟的检查施工质量和进程,来来回回地领取施工材料,朱万富总是穿梭在现场的各个角落,平均每天接打两百多个电话、走出3万多步数、嘴上起泡、喉咙嘶哑、身体严重透支,尽全力调动所有人力、物力,实时跟进援建进度。

未时(13:00-15:00)“一定保障同志们身体健康1

“可以订盒饭了,施工同时,一定要保障好同志们的身体健康1突击队各个组完成上午的工作量,相继来到院区广场进餐。一次性餐盒中有宫爆鸡盯西芹黑木耳、腊肉菜台、米饭,还有充足的橘子、芦柑等水果,为参建人员补充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让一线的同事不饿着冻着,朱万富一再叮嘱着后勤保障组。

“盒饭订少了,你吃我的吧!”朱万富把手里的盒饭放到桌上,对身旁的一名工人说道,转身去泡了一碗方便面。

申时(15:00-17:00)宝刀未老 亲自上阵

此时年近半百的朱万富已经在工地上干了近7个小时,这个担任了20多年电气化铁路施工的项目经理,二话不说拿起螺丝刀跟队员们一道,进行电缆敷设、安装插座等。多年南征北战累积的腰部“老毛脖,在长时间连轴转的高强度作业后疼的直不起来。

搬运材料,电梯载量不够走楼梯,队员们全身满载物资从1楼爬到14楼,一趟就已经汗流浃背,每天来回至少七八趟; 电缆敷设,插座安装,手拿万能表逐一进行线路排查……一系列干脆利落地动作一气呵成。每个人都落到具体任务。

酉时(17:00-19:00)一群不在饭点吃饭的人

19:00,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14楼,朱万富和小组长朱中国正在统计当前已完成施工量、物资发放、短缺和储备情况。虽然已是晚饭时间,但是不在饭点吃饭已成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突击队人战“疫”以来的常态。

“由于安装精度高,时间要求紧;交叉施工干扰大、现场情况复杂,马桶、花洒、面盆等施工材料都还没有全部到位,我们一定要抓紧清理现场所缺材料,跟踪落实材料供应,确保有序施工,”朱万富对朱中国说道。

戌时(19:00-21:00)专业人干专业事

从连接南海明珠与祖国大陆的海南东西环铁路项目,到便捷山城雾都的渝涪铁路、渝利铁路项目,从祖国边疆的呼和浩特地铁项1号线到沿海经济前沿阵地的厦门地铁,20多年来朱万富和他的突击团队南征北战屡建功勋,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央企责任正是他们完成援建任务的有力保证。

亥时(21:00-23:00)“我们都习惯了”

21:30,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突击队全员接到临时任务,除了完成原先分配的工作量外,还要负责对整个院区其他单位施工的内容逐一进行排查、调试,确保医院改建质量。

谈及这段时间的奔波劳碌,朱万富一笑置之:“我们都习惯了,疫情到来,每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突击队员都全身心投入战斗,对家人的照顾就放到疫情完全结束以后吧。”

子时(23:00-1:00) “早一分钟改建完,病患就多一分希望”

“大家再加把劲!5个小组各司其职,协作配合,提高效率,医院早一分钟改建完,病患就多一份希望12月14日,历时近18个小时的连续施工作业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党员突击队队长朱万富在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改建现场说道,沙哑的嗓音在深夜显得更加清晰。

丑时(1:00-3:00)“再全面排查一遍,确保调试一次过关”

“现在所有人立刻对70间病房210个床位和70房附属用房附属设施逐一缺陷克服,确保调试一次过关1在与时间赛跑的医院改建任务中,朱万富始终强调要保质保量,“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企业,对得起人民”,这是他始终挂在嘴边的三句话。

寅时(3:00-5:00)“不能见面比起你们的安全算不上什么”

冰天雪地的后半夜,当朱万富连续站了17、18个小时,迈着酸痛的小腿,一脚泥一脚水,穿着潮湿的鞋服回到家时,妻子和上大学的儿子早已在隔壁卧室进入梦乡。

“不能见面比起你们的安全算不上什么。”连续数天都没跟妻儿打过照面,看着客厅摆放的全家福,疲惫不堪的朱万富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卯时(5:00-7:00)“我们一定能胜利”

清晨5点,老朱麻利带好口罩、备好工器具准备出门,发现门边放着妻子杜芳提前准好的塑料袋,里面有面包、方便面、零食和一张写着“注意安全,平安归来”的小卡片。“加油,我们一定能胜利1满眼血丝的老朱在心里给自己打气,又开始了新的“十二时辰”。

这是朱万富的十二时辰,也是每一个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突击队员的十二时辰。

从2月4日至18日,半个月来,朱万富带领这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铁军队伍夜以继日,先后完成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后湖大道健身中心”、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床位改建共5家医院的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