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眠不休100小时 电气化铁军打响战“疫”接力赛!

2020-02-22 18:5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星

武汉讯 “现场大家都是自觉找活干,哪里的作业面出来了就主动去哪里。凌晨还在现场盯岗的朱万富、52岁手脚齐上阵的老党员兰召明、不顾患病的妻子主动请缨地姜汉高、参建了5个医院满眼血丝的黄建华、后勤协调到嗓子嘶哑的向南……他们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凝聚力,什么是责任” ,100个小时连轴转的高强度工作后,朱中国摸着腿上红肿的血块说道。

20日凌晨3点30分,位于谌家矶的红桥工业园内,一场超过100小时不眠不休的战斗已经进入尾声,58名武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突击队员们正在进行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的施工收尾工作,交付后这里将会进驻一批新的医护人员,并开始接受病患。

2月5日、6日、10日、17日这支以朱中国为队长的党员突击队训练有素、连战连捷,圆满完成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后湖大道全民健身中心3座“方舱医院”的援建任务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应急改造工程建设。

2月16日当天,突击队打响战“疫”接力赛,其中58人奔赴武汉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长江新城方舱医院进行建设。

16日早上5点,此时的武汉天还没亮,室外零下5度,而突击队的风雪战“疫”人们已经踏上了战“疫”的路程。

一到施工现场,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突击队迅速完成前期接洽、领料、制定方案等准备工作。突击队此次的主要任务是完成园区照明系统及医疗床位配电改造、送电等任务,满足“方舱医院”的供电需求。

早上7点,大家火速投入到施工大干状态。敷设线槽、安装灯具、插座,调试……土建施工单位交出一个仓库,突击队就迅速开始相关供电系统地施工,一副热火朝天而又井然有序地样子。

“现场条件十分恶劣,仓库空旷四面透风,进出场的路都是泥巴地,洗手间在园区外很远的地方,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去,10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小腿感觉又痛又胀,但是大家一句怨言都没有,只想抓紧把活交出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突击队一员的姜汉高在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的援建现场有感而发。

从16日早上7点到20日凌晨3点,超过100个小时的连续不间断作业,突击队员们凭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几十家单位交叉施工、材料供应不及时、现场条件恶劣等困难,完成了17号、18号2个仓库、426个床位的照明系统及医疗床位配电改造施工。 

20日清晨6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突击队接到指令,又投入到了新的建设任务中,完成长江新城整个医院20个仓库4260个床位的线路排查全面整改工作,以及整个医院所有卫生间的风机配电和排风管道安装等内容,确保所有床位用电正常。 (潘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