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战“役”中的武电人‖勇担使命的平凡英雄

2020-02-21 20:0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瑾 唐山琳 朱世艳

疫情狙击战战况持续胶着,中铁武电人持续冲锋、勇担使命,他们先后转战了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4处“方舱医院”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施工建设。这是一只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他们是英雄,也是你我身边的平凡人。

向南-援建突击队里的“家长”

2月16日  7:00-23:30 ;2月17日  19:00-22:30   2月18日  7:00-23:00 ;2月19日  8:00-2月20日3:00

2月20日  9:00-21:00 。5天作业时长67个小时,其中19日超长待机了19个小时,这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电化事业部安全总监向南提供的一份最近他援建长江新城“方舱医院”的工作时间表。“仔细一看还真没睡几个小时”,他不经意的说,只知道很忙,忙到都没顾得上回头看看时间。

因为要对全员进行安全和技术交底,不断的沟通施工要求,一趟趟的检查施工质量和进程,来来回回的领取施工材料,向南总是穿梭在现场的各个角落,一天下来他的腿是疼的,嗓子也是疼的。“虽然时间紧迫、任务复杂,交叉作业时大家还是能互相理解和礼让,这让我觉得温暖”,援建带给了他疲惫,也带给了他感动。

“严谨、细致”这是队友给他的评价。用餐时间盒饭不够时,他会把自己那份让给队友,“没关系,你先吃,我再等等”,带着一只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队伍,他主动当起了“家长”,细心周到的照顾着每一个队员。他还会时刻提醒大家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更换、勤洗手。“把带去的员工平安的带回来,我一分一秒都不敢松懈”,他坚定的说。

黄建华—愿“毒”服输,我们必胜!

“老公,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你们的动作快一点,病人就可以早点住进去了,照顾好自己,等这场战‘疫’结束了,我们就可以在武汉见面了”看着妻子发给自己鼓励的话,黄健华布满血丝的眼睛里不禁泛起了泪光。

2月18号凌晨2:00他和队友们完成了省妇幼光谷院区施工建设的所有任务后,终于回到了项目隔离点,睡前他总要看看妻子给自己发的消息,这能给他力量。休息不到5个小时,他又奔往了谌家矶红桥工业园长江新城“方舱医院”,开始他新的任务。

自2月6日起,他已参与了4处“方舱医院”和省妇幼光谷院区的施工建设。在黄建华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客厅、后湖大道全民健身中心成为了最早投入使用的一批“方舱医院”。他们不断压缩自己的休息时间,换来了2000多个床位的投入使用。长江新城“方舱医院”也将成为武汉规模最大、床位最多的方舱医院,于2月21日投入使用。“我们多努力一点,病毒就低调一点,愿‘毒’服输,我们必胜”,这是他的期望,也是他的信心!

洪杰:退伍军人抗疫往前冲

洪杰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所属项目部的副经理,同时他也是一名80后的退伍军人。2月6日,当他得知武汉‘方舱医院’急需大量有一线项目工程经验的人员时,他毫不犹豫的主动请缨。“我是退伍军人,经历过各种考验,心理和身体素质都比常人更强,退伍不褪色,我能行1面对父母的担忧,他肯定的说。

参军第一年洪杰就担任了新兵班的班长,荣获了“优秀士兵”称号,2005年他还参与了辽宁省黑山县的禽流感防控工作。两年在辽宁绵州的军旅生涯培养洪杰牢固的纪律意识和顽强的意志,他将军人的忠诚和责任也带到了援建现常拿着工具利索的安装开关插座,敷设电线并调试时有条不紊,为了确保长江新城“方舱医院”能按时移交,洪杰和一起参建的战友们两班倒,白天黑夜轮轴转。病房电力敷设和送电24小时无缝连接,尽最大努力保障施工并全力做好施工人员的卫生防疫工作,与时间赛跑。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军队对我的教育始终不会忘记,越是危险越向前”。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尽快完成各地“方舱医院”施工任务,早日战胜疫情,为祖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城市按下了“暂停键”,然而,在疫情防抗的各条战线、各个角落,坚守岗位、奔波忙碌的身影无处不在。为了救治生命、为了社会有序运转,他们毅然按下“快进键”,迎难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勇担使命的武电人,用他们的坚守和奉献,换来了抗疫力量的“加速”生长。 (彭瑾 唐山琳 朱世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