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中的“逆行者”

2020-02-21 14:2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高乘务长,四号车厢101号座位有一名旅客高烧38摄氏度,目前还在观察中,大家要注意安全。”近日,值乘T55次旅客列车的西安客车车辆段乘务长高磊接到列车长的通知。

原来,这趟列车从安阳火车站开车后,一名陈姓旅客向乘务人员反映自己有点发烧,乘务人员立即进行检测和阻隔。并通知值乘人员注意安全,告诫旅客做好应对。

“列车设备需要巡视,电气设备需要检测……”在危险因素和工作之间,高磊依然向四号车厢方向走去。

“作为一名火车乘务员,我又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我走了。”近日,妻子翻着一条一条收藏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信息,要求高磊休假不要值乘火车了。高磊很认真的告诉妻子,他必须出乘,都不工作了,广大旅客怎么出行?救灾物资谁来运送?他要和同事们一起在火车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到车上一定要戴好口罩,护目镜不能取下来,切记要多洗手……”妻子的话还没有说完,电话那头就甩过来一句“我要连挂机车了,挂了挂了”。T55次火车乘务员杨鹏笑着说,从家出来到单位,再到火车站出乘,妻子的叮嘱是不厌其烦,最担心他受到疫情感染,希望他能平平安安回到家。

“各位旅客,洛阳车站开车了,下一个停车站是安阳火车站……”近日一天的凌晨2点钟,杨鹏在车厢里检查着衣帽钩、座椅、灭火器、电茶炉等设备,还提醒旅客戴好口罩,没有什么事不要在车厢走动。“我们值乘的这一路上,不少地方都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虽然有危险,但该做的工作一项都不能少,保障上千名旅客的安全我们责无旁贷。”灯光下,杨鹏胸前的党徽格外醒目。

“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早晨7点钟,车厢里一位旅客的手机上响起了一首歌,歌声让旅客们一下沸腾起来。朝阳下,高磊、杨鹏和他们值乘的T55次火车继续奔驰着一路向前。(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