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骥伏枥,战“疫”先锋 —记万年县火车站派出所韩美岭驻站民警刘学银

2020-02-20 19:31: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国俊

疫情面前,有人逆行奔赴“战潮令人敬佩;疫情面前,有人坚守岗位默默付出,奋战在最前沿,他们都是新时代最美、最可爱的人,现年60岁的万年火车站派出所韩美岭驻站线路民警刘学银就是这样一位同志。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面前,老刘严格按照“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总体要求,坚守岗位,无畏无惧,严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用忠诚保障万家团圆、百姓安康,用实际行动塑造了万里铁道线上最美“逆行者”形象。  

今年5月初刘学银即将光荣退休,这是他从警生涯的最后一个春运,也注定是他在岗位上最难忘一个春节、一个春运。疫情面前,他在党旗下庄严承诺,主动请缨:“作为一名从警33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我有责任选择迎难而上、坚守一线,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点光和热。”刘学银是这样说的,更是以实际行动这样做到的。 

疫情阻击战以来,老刘每日带领辅警徒步巡查线路10公里,排查并督促整改线路安全隐患4处,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对辖区10名重点人员实行全覆盖的回访宣传,由于疫情期间沿线乡村交通受阻,为避免减少与群众接触,老刘主动对接辖区珠田乡综治办、沿线各村委会、村小组,灵活利用广播、微信等方式向沿线村民宣传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知识,受到百姓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正是刘学银这样的“老黄牛”用他“螺丝钉”般的工作作风,确保辖区线路交通事故、行人挡道、危行案件零发生,沿线干部职工、村民病毒零感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刘学银用初心和使命扛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的重任,用崇高的党性和坚韧的品格筑牢阻击疫情防火墙。阻击疫情,任重道远;阻击疫情,他一直在路上……

供稿人:(揭国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