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母子连心,最美坚守

2020-02-19 23:5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

“把危险留给自己,将安全让给别人。”这是王玥平时最喜欢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所以他义无反顾的从工作了两年的某窗口单位辞职,选择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工作闲暇之余,我曾问起他是什么让他下定决心做出这样的决定。

他说:因为理想、因为初心。

当疫情防控阻击的号角吹响在神州大地,就仿佛听到了出警的警报声一样,无数忠诚的藏蓝卫士无惧生死,用生命筑起护佑一方平安的钢铁长城。这里面有你、有我、有他。

作为一名初任民警,第一次面对这样特殊的“大场面”,难免有些许的“手忙脚乱”,可是调整好心态,王玥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接发列车、引导上下车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安检查危、深入内部单位督导疫情防控展开,一天工作下来,王玥早已精疲力尽,可他还是强打起精神将白天登记的旅客信息进行汇总,逐个敲入电脑上的表格中。等到将信息全部上报完毕,墙上的指针已经指向快凌晨一点了,而发出微光的手机屏幕上15个未接电话却历历在目。他不由得陷入了犹豫,却最终还是没能按下回拨的按键,就那样靠在电脑桌前陷入了无尽的沉寂。

事实上,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他已经两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他不敢、也没有时间和家里通哪怕一个电话,因为他知道自古忠孝两难全。

王玥的母亲叫郝月梅,是呼和浩特市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这场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王玥曾炫耀似的将朋友圈的文章、照片拿给我看,他骄傲的指着里面一个戴着口罩、裹得严严实实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说这是他妈妈。对于他来说,他现在只能通过微信朋友圈来偷偷关注着母亲的近况。在他看向照片的刹那,我分明从他的眼角看到了一抹泪光,面对家人,无论外表多么坚强,他终究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孩子,心灵一样脆弱……

有一天,王玥突然慌慌张张的跑进屋里找我,他说他妈妈负责防控的小区发现了一例疑似病例,现在正在挨家挨户的进行上门检查,据说包括防控人员在内所有人都要被隔离观察。我从没有见过一向坚强的他如此惊慌失措的样子,我一边婉言安慰他一边将这件事报告给了所领导,那一刻他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是关心则乱吗?我想不只是这样,还有无法陪在家人身边深深的内疚。

所领导很快就以家访的名义给王玥的母亲打去了电话,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期,平安无事就是最好的消息。听到所领导讲起儿子的近况,王玥母亲的声音微微有些发颤。她说,很想他。

就这样,母子俩虽然相隔三百公里,却始终心连着心,共同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上,用坚守谱写出疫情面前“母子齐上阵”的佳话。

其实,在这场与“疫情病魔”的鏖战中,王玥一家只是众多“最美逆行者”和“最美坚守”中的掠影之一。还有无数的家庭就像他们一样,前赴后继、舍小家为大家,汇入全民战疫的大潮,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生命防线。

在这里请允许我借用王玥母亲的一句话,送给所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的人们,“疫情终究会过去,大家都保护好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