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定制专列”助力打响复工战

2020-02-19 21:2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2月16日13时57分,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在贵阳北站开出,近300名务工人员从贵阳北站乘坐G4138次动车组列车前往杭州。(来源:中国新闻网)

自疫情以来,各地居民都变成了“宅斗士”,不能出门,就比谁待得更久,但对于开店,打工的人来说,却是一种危机。不能出门,就上不了班,不上班就没有钱,坐吃山空,迫切想要出门上班成为了大家共同的心愿。顾虑就是交通工具了,人员复工对乘坐的交通工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毕竟隐患无处不在。

提前准备,助力生产。节后各地企业纷纷准备复工复产,复工人员却分散全国各地,上海局集团公司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汇报国家铁路集团,在国家铁路集团的统筹协调下,及时与成都局集团公司配合,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为想复工的人员,需复工的企业带来福音。

政企联合,确保安全畅通。杭州市政府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码”的审核,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佩戴口罩后才可进站乘车。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安排30余人、12台设备加强体温检测,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就坐,降低风险,为复工人员提供专属的私人定制服务,让复工人员从心理上就感到了安心、舒适、放松的感觉。

成功运送,打响复工的第一战。自2月16日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复工人员返程专列的成功运送,各地开始纷纷展开定制专列服务。可谓是企业有需求,铁路就有行动啊!17日四川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从成都东站开出,18日,安徽阜阳开出首趟复工人员专列,19日广西开出今年首趟复工专列。各地专列纷至沓来,助力企业生产步入正轨,仿佛看到了2020年的中国正慢慢展翅腾飞!(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