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值班小记

2020-02-19 21: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文硕

今年春节,我有幸留在工区值班,除夕之夜的前一天,我提前收到了来自怀化站3站台外勤小电台的“过年问候”,俗话说:“礼尚往来,我马不停蹄的赶到怀化站给它老人家拜年。”

  赶到现场后,发现小电台是有电的,也能接收到信号楼值班员喊话的声音,可外勤讲话,信号楼是听不到的,我当时就想到故障的原因应该是电板,于是我就更换了电板,并与信号楼值班员和火车司机通话,而且通话试验良好,然后我就开心的回到了工区,把故障情况和处理过程记录在故障登记本上。谁知当天晚上10点,它“老人家”又不行了,我就怀疑是不是充电座子,带着充电座子区了现场,我把小电台插上去,充电座子灯亮了,心里想着,这回问题应该解决了吧。可谁知道大年初三晚上,还是同样问题,这回我终于机智了起来,用万用表打到直流200V档,充电头子出来有16.4V,充电座子却只有0.25V,并拿故障电板和标准电板电压进行对比,故障电板只有5V到6V的样子,标准电板是7.4V到8V之间,罪魁祸首终于被我揪了出来,那就是充电座子,这次故障简单的说就是充电座子坏了导致电板充不进电从而带不起负载。

  平常自己遇到这类故障,总觉得太过简单,万用表都不会带,拿上小电台就去现场,认为换了就会好,现在才觉得任何简单的事情都是要认真做的,不然就会遇到大麻烦。就像这一次新型冠状病毒,一开始开始大家并不拿它当回事,谁知道小疏忽却变成了大疫情。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扎实做好每一件小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