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病毒无情 人间有爱

2020-02-19 07:2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小中

面对疫情,有人大爱无疆,勇往直前;有人满怀恐慌,焦虑不安;事实上总是有更多的人,即使心有担忧,却依然选择坚守岗位,坚守责任。

    铁路企业是一个半军事化管理机构,病毒无情,人却有情,在抗疫战争中,出现许许多多感人画面:在实行交通管制的夜里,为了出乘任务,她拖着乘务箱步行数公里的,经过漆黑的路段,尽管她内心牵挂着,忧虑着……却依然昂首挺进,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岗位;在一次值乘中,她收到父亲的“给女儿的一封信”简约写着:“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为女儿骄傲,女儿加油!爹在家等你胜利归来”;一位列车长在看见旅客赶车太仓促没有戴口罩时,把自己配发的口罩送给他,第二天,旅客找到马车长,专门带着50个口罩送给列车工作人员以示谢意;元宵节,一个小伙子提了两大袋热腾腾的汤圆放到火车站的服务台,转身便飞奔离开……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你们的无私贡献,爱心传递,为抗疫战争增添了一道靓丽的彩虹。爱,可以创造奇迹,乔迈被摧毁的爱,一旦重新修建好,就比原来更宏伟,更美,更顽强。面对疫情,我们从不畏惧,因为在我们背后有党和国家的支持、有一群无私和奉献的志愿勇士、有一股团结一致足以战胜一切的力量……暴风雨结束后,你或许不会记得自己究竟经历了什么,你甚至不确定暴风雨是否真的结束了?当你重新回味,发现你已慢慢成为画中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