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

2020-02-19 07: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楼俏媛

随着春运返程运输,12306还在进行新的系统调整,将考虑推出“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而坐,降低疫情传播分险。(2月4日人民日报)

铁路部门一直本着有序、温馨、平安,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为了应对疫情, 12306推出“隔号售票”的新举措。

在列车上实行分隔而坐,隔开人和人之间的距离,就能有效的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

疫情当前,高铁、火车普遍成为出行者的首选交通工具,铁路部门推出的新措施对春运返程一定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为了更好的响应国家防疫抗疫,对抗疫情也不单单是医生、政府的责任,而是一场全民硬仗。

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企业、平台,在疫情面前,都应该担起社会责任。面对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更是刻不容缓,新政策新措施,呼唤每一位铁路职工,人人参与、人人防护、人人负责。

只有大家都绷紧自我防护这根弦,在外和别人保持好安全的距离,车上按隔号的座位对号入座,才能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最大限度减少潜在病毒的传播和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防线就是底线,隔号售票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拉近了人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每一项新的措施,都需要人们的配合是支持,所以在我们乘坐列车时,我们应当积极配合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铁路部门“隔号售票”。(楼俏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