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党委:强化“四个保障”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8 10: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党委聚焦春运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着力强化“四个保障”,为打胜春运安全保卫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强化教育引导,提供思想保障。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班组学习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班前点名会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工作会和职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广西壮族自治区、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明确2020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方法,明确疫情防控规定和防控措施;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LED屏和《宁局玉林工务段》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一图读懂、抖音等宣传媒介,结合“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加强“春运安全、防控疫情、节支降耗”三项重点任务的宣传;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深入车间班组开展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宣讲安全形势、任务指标、疫情防控、设备整修、生产经营等形势任务及控制措施,分析安全、经营、疫情防控特点、重点和关键点,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春运安全保卫战”意识,增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春运以来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和疫情防控工作做法,制作《春运里》《疫情防控,玉工人在行动》等微视频下发给车间、班组组织学习,增强干部职工奋战春运、阻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强化作用发挥,提供组织保障。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春运我在岗”“疫情防控党员先锋行”等活动,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展示作为。段办党员干部甘清波从1月23日起担任段疫情防控联络员期间,整天忙于全段疫情信息排查、防控物资采购、信息统计上报和防控疫情要求发布等工作,连续24天不休一天假。在管内16个车间成立“党员突击队”,制作突击队旗、臂章,让党员在防疫一线、设备抢修、大型施工作业中亮身份、树榜样、展形象;开展“创岗建区”“党员三无”活动,组织党员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遵守防控规定要求,带头落实作业标准,带头留守值班,带头巡查线路,带头突击任务。开展典型选树活动,组织职工评寻春运安全之星”“劳动竞赛先进个人”和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和党员先进个人,激励党员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在防疫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做贡献。以党员职工姜磊磊在2019年全国铁路工电系统职业技能竞赛钢轨探伤无损检测比赛中获个人全能第四名为辐射,积极开展党员技术业务竞赛活动,带动党员努力练就过硬业务技能,提高确保安全当先锋的本领。

强化作风建设,提供纪律保障。由段劳动人事科牵头组织修订完善《干部包保值守管理办法》《干部量化任务考核办法》《干部考勤管理办法》《干部作风督查办法》等制度和疫情防控干部评比办法,并在段办公网上实时运行;段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春运安全大检查、主题宣讲活动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实行分线包保和联系车间党支部,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防疫工作;段科室、车间干部深入工区班组包保值守、检查指导工作,有效解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段纪委、劳动人事科、党办联合组成3个干部作风督查组,采取电话抽查、深入现场巡查、查阅台账、询问了解职工和暗访等方式,对干部完成量化检查任务、疫情防控工作、现场施工跟班写实包保等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对标纠偏,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春运以来,开展督查5次,发现和解决干部作风问题32个,为春运安全、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纪律保障。

强化合力形成,提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突击队进行“消杀灭”和测量体温、突击清理铁路家属区环境卫生等突击任务、义务献工,组织党员服务队为居家休息观察职工送饭送生活用品,党员带头发起“共享菜园”活动,发动各车间职工持续开展小种养,并将收获的果蔬、家禽及时调配至其他班组,解决战“疫”期间沿线工区面临的买菜难、买菜贵问题;各车间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向职工讲形势、讲措施、讲任务、讲奉献,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段工会、车间支工会组织围绕春运安全、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创建“工人先锋号”、合理化建议、职工代表查安全、家属保安全和职工困难补助等活动,充分发挥职工群众保安全的主体作用;段团委组织广泛开展“春运保安全立功竟赛”活动,组建青年志愿者、春运突击队,在更换玉林机务线9组道岔、路外安全、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中,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保证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双促进。(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