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安全、战疫情,广供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2020-02-18 10:0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强 张仲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广州供电段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段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先后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8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第一时间与广州疾控所建立联系机制,及时掌握疫情动态。我段投入经费24.24万元,购置了口罩、体温计(仪)、消毒液(粉)及防控药品等物资用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段党委投入经费4.6万元,用于支持各车间党员突击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期间,车间党总支(支部)成立了21支党员突击队,在急难险重问题上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段行政紧急调动各方资源,加大与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协调对接力度,设置24小时值班电话收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同时,制定下发6种情形的工作流程图,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地。段工会积极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投入经费11.8万元,为沿线车间及支援客运春运人员配备了一批防护物资、应急食物及健身器材,为20名困难职工及时送去1万多元慰问金。段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投入经费2.1万元,并组建了“团员青年号”支援客运春运。段党政工团各级组织在疫情防控、设备安全、支援春运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预防为主、重点防控的要求,段部及沿线各车间强化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返岗人员的排查工作,对上班、外来办事人员逐个测量体温,陌生人等严禁进入工作场地。全段共设立了隔离观察室40间,用于对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人员,以及湖北省返岗等重点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同时,各科室、车间每天对当班人员进行两次测温,每天对管内办公场所、职工宿舍、备班房、公务汽车、接触网作业车进行预防性消毒,有效防止了疫情传播。段组织成立了疫情防控及干部作风督查组,定期对科室、车间进行督查,并编发了通报。

各科室、车间闻令而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集中组织开展了环境卫生全面整治活动,重点对办公场所、宿舍及伙食团等地进行大扫除,通过卫生消毒,消除病媒生物滋生。同时提高天窗利用效率,积极开展设备检修和抢修演练,确保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当前,全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段广大党员职工务必做到整体工作的推进与防疫工作两不误,安全生产与防疫工作两不误,科学防控,有序防控。同时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欧阳文强 张仲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