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里寄寒衣:大爱有温度,可以融冰雪

2020-02-17 22: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2月14日上午10时,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接到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求助电话,希望通过铁路将医护人员的衣物在当天运往武汉。得知情况后,南昌局集团公司团委立刻与南昌车站取得联系。南昌车站迅速查询并敲定了运送车次,组成党团青年突击队,为运送96件医护人员的个人御寒衣物及防疫物资开辟了“绿色通道”。

受冷空气影响,庚子年的雪陆续光顾我国大部分地区。昨日的武汉大雪纷扬,但寒冷的天气丝毫未能撼动医疗战队争分夺秒的热情。因为,一批满载着关怀与鼓励的御寒物资正从天南海北驰援而来,站台上那些忙碌的身影让今冬充满“温度”。

风雪就是号令。江西作为湖北的接壤邻省,是紧急支援的主力。降温迅速,铁路南昌局反应极快。在预测有气温骤降情况后,即刻计划组织运送御寒衣物,首先在急援上夺取了“第一时间”、“最佳时间”。“天时”之外,铁路南昌局预先策划线路,预留任务列车,与汽车货运合作,向中铁快运借来9台小推车用于装卸交接,火速召集党员、团员成立有担当、精力足的青年突击队,保障了畅通的运输条件和劳力支持,达成了“地利”与“人和”。

风雪就是责任。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共同努力下,御寒物资顺利交接。站台上,突击队员齐心协力,花了不到4分钟时间就将96件物品全部运送上车。医院阵地,白衣天使们不惧寒冷,不惧条件艰苦,守护着病人,铁轨旁,志愿者们用“雪中奋斗”守护着白衣天使。“守护”是一种传递的温暖,“守护”的背后是一份共同的责任。医疗人员不是忘记了严寒,而是他们把病人的生命健康看得比自己的感受珍重得多,铁路职工、志愿者也不是忘记了肆虐的寒风、飞扬的大雪,而是肩上担当着补给前线的重任,心中挂念着那群正无私奉献着的天使。

每一个为共克时艰付出过、奋斗过的人,都是天使。千里寄寒衣,送去的是温柔的祝福。“多穿衣服,保重身体”平平淡淡八个字,道不尽的温暖。这场雪后,气温将逐渐回升,疫情正如这雪猝然而至,但春暖花开之日就快来临。此刻,我想替铁路人、替各行各业有爱之士向白衣天使们道一声:“加油,你们身后有我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