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最美逆行背影硬核老党员

2020-02-15 13: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有太多的人、太多的故事,他们身处不同岗位,身担不同职责,都在为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美逆行背影”、“硬核”老党员、骨干积极分子,危难之处,总有星火照亮前行的道路,总有灯塔指明前进的方向,这就是党旗的力量。这些力量不仅感动着每个人,更激励着,激励着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要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防控我先行,“抗击疫情刻不容缓,管内的情况我最熟悉,我先报名参战,”胜利路工区工长王臣兴说道。

一直以来未休息过的王臣兴在初二接到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团公司、恒诺段、恒诺分段、车间紧急任务的通知。初三参加培训,集结。按照接到的任务上列车消杀。在抗击疫情期间,一方面,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另一方面他更是职工的主心骨。早晨早点名为职工宣传防控知识、带领职工巡查房建设备。下午和晚上,他奔赴在列车上成为了一个专业的消毒工。 

连续19天奋战在列车上消杀,一直未回过家,在岗位上坚守着。至今累积共完成684节车厢的消毒任务。倒班的同事们得知这一消息后,都劝他在家休息几天,回家中照看带病老父亲和未过满月的孙子。但他却依然坚守防疫一线,却从没退缩过。他就是86年老共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足本职、无私奉献、拼搏作为,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了身边的职工群众。

副工长王忠英是一名老骨干的积极分子。向支部提前上交了请战书。从工区出发前,穿好防护服,带护目镜、口罩、检查使用的工具。在测温地点相互先进行测温。这哥俩在上车前相互的反复强调安全。

呼和浩特东到成都的列车,停靠在了呼和站。上车后就开始进行消毒工作,从呼和东站返回呼和站时,消毒任务必须完成。工作量大,任务艰巨。时间紧,争分夺秒,一刻也不能耽误。在列车上两个人轮换作业相互配合。时间长了,头上勒出血印,手磨出水泡。这哥俩一躺下来湿透整身。

“疫情无小事,不能出现一点错误”,抄车号、编组、登记消毒量。他们不漏过一个车底,不漏过每一个角落,确保旅客乘坐安全。疫情不退,我不离岗”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许下的承诺。(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