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实抓好疫情防控 保障旅客复工返程运输安全

2020-02-13 23:2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简桢

春运节后返程的高峰日渐紧迫,面对职工旅客复工返程,广州东站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保障旅客复工返程运输安全。

一是紧抓布置防疫防控工作。为严格落实集团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条红线”的纪律要求,对旅客测温坚决做到不漏检、不漏测。广州东站本部安装了9台固定红外线测温仪,其中出站口3台、进站口6台,切实做到严把进站和出站关。

二是降低旅客聚集。对车站候车、购票和退票的旅客采取分散措施。利用车站候车室显示屏和广播系统,加强指导旅客分散候车;车站第1、第2售票处根据旅客排队情况,采取间隔开设售票窗口,增加队伍的间隔距离,降低旅客聚集度;人面识别检票口处,安排客运员,通过喇叭广播,宣传进站旅客保持检票有效距离;出站口处安装红外线测温仪,科学布置出站流线,保证通道畅通有序。

三是加强防疫消毒保洁措施。车站每日对候车室开展一次全面消毒,重点对桌、椅、门把手、扶手、洗手池、厕所进行消毒,特别是要加强对站车厕所、车站电梯的消毒力度和频次。上水人员除戴口罩外还必须戴护目镜和胶皮手套作业,作业完毕返回工作间前必须使用消毒液洗手套和手。

加强候车室通风换气,督促楼管部门加大空调新风量,增加空调过滤网清洗频次,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加强候车室保洁工作,及时督促保洁人员清除垃圾,实行垃圾定位管理,保持环境整洁无异味,尤其是加强厕所保洁力度,做到干净无臭。

四是加强路地联防联控协调。车站加强与管辖范围内的广州市政府、东莞市政府和深圳市政府沟通协调汇报,得到了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建立了协调联防机制。目前,地方政府派出驻站医务人员合计25人,民警、保安等工作人员33人,协助车站开展测温和发热旅客处置工作。

五是高效运送防控物资。车站各级党组织共组建党员突击队9支,其中行包车间组织完成防疫物资的发送共55批3397件,到达12批775件,中转1批10件。每批次的物资由党员突击队中值班员、值班干部亲自盯控,按照标准落实安检和承运程序。做到重点物资列车由值班员做计划,车间党支部书记亲自审核,值班干部全程盯控装卸车,确保包裹装卸全程安全畅通,持续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