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抗击疫情

2020-02-12 09:0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一场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我是党员,我承诺。”“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连日来凯里工务段各级党组织及300余名党员最响亮的口号。

这是一次不打折扣的行动落实,一个支部一堡垒。该段各车级党组织强化部署,压实责任,冲锋在一线,守好最基层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段把思想和行动集中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书记钟英华,党委副书记、段长张洪林等段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该段党员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做好疫情排查、防治宣传、队伍稳定……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成为山区铁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防疫保卫战中,贵定线路、桥路党支部把车间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等力量整合起来,成立了3个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小组,开展排查防控、设点劝导、防治宣传、环境卫生治理等工作,坚决将疫情挡在“门外”。

面对疫情防控这一严峻形势,该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与职工一同涉险滩、闯难关、啃硬骨头,构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我严阵以待,如果需要我的话,我坚决服从命令。”玉屏线路车间党支部党员田景国主动请战,“作为党员,在这个抗病毒非常时期,我愿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他个人主动请战每天给值班值守的车间干部职工测体温,还叫来妻子当助手。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生死考验面前,总有身影逆行而上,总有党旗高高飘扬。

该段党委围绕职能职责,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段领导干部靠一线指挥,车间、科室包保干部干部负责走访职工,了解职工身体状况、生活保障、环境卫生等情况,建立台账,定时上报;段纪委牵头成立干部作风督察组,采劝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一线督战,全面了解干部是否坚守岗位、单位是否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对履职不力、作风漂涪弄虚作假、不敢担当、失职渎职的单位以及干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我们24小时坚守在车间、工区门口,严格把好防控源头关,确保职工身体健康。”正在综合机修车间门口为职工测量体温的党总支实书记杨再学如是说。疫情暴发以来杨再学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前线,用履职尽责、默默奉献的辛苦换来车间职工的安全。此外,他还与其他党员一起,全身心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面前,凯里工务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把一面面党旗插到抗“疫”第一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