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金洪厚为抗击疫情奉献一片爱心

2020-02-09 00: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他叫金洪厚,是随州铁路护路大队一名护路队员,家住随州市随县万福店农场居委会。春运以来,他始终战斗在护路工作第一线,每天坚持巡查线路、安全宣传和排查隐患等工作,确保春运期间线路安全。

“妹子!看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控知识,告诉家里人春节期间不要到处走动。”1月24日,随州市首次发现5例后,市政府要求各地加强防控宣传工作。身为居委会护路专干的金洪厚迅速带领网格员逐家逐户上门进行宣传,并向群众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随着疫情的扩大与蔓延,他又积极响应市护路办《关于护路联防组织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通知》的号召,带领网格员执行封路堵口任务,日夜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

“老金,你一个月才一千多块钱的工资,一下就捐二千块,不准备过了12月4日,当随州市累计发现感染者达到706例,形势变得愈加严峻的时候,农场居委会号召党员干部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他闻讯后,立即赶到捐款现场捐赠现金2000元,了解他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的同事对他的善举很是感到吃惊和诧异。

“我的情况你们都知道,从小是一名流浪儿,是党和政府收养了我。我是吃千家饭长大的,而今我是儿孙满堂,还入了党,又是村干部,捐这点钱实在不足以表达我的感激之心和感恩之情。”国难当头,每个人都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共克时艰。金洪厚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一位护路人的朴素情怀。

目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他依然坚守在防控疫情的阵地上……(蒋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