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亚火车站的“超级采购员”

2020-02-07 16:0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胥佳欣

“一个口罩、一双手套可都是佳哥的命根子,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千万不能浪费1客运值班员的嘱咐在宽阔而安静的候车室显得格外响亮。在这种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三亚车站大部分的防护物资都是“佳哥”带回来的。“佳哥”,本名王佳,负责车站疫情期间车站物资采购工作,大家都喊他“超级采购员”!

镜头一  

“我清楚的记得,大年初一晚上,接到通知需要购买乳胶手套。我和同事杨帅一家店一家店挨个去找,有的店铺收10双,有的20双,有的30双,最后运气特别好,找到一家店,可以卖给我们700双,我们俩兴奋地差点跳起来。那天晚上一共采购了788双手套带回车站……”说到这里,王佳开心的笑了,“大家都觉得我很辛苦,太累了。其实我觉得这没什么,当时车站上上下下都特别需要防护物资,所以我们才这样寻找,现在想想也是一种难忘的经历。” 自接到防疫通知以来,王佳没有一天休假。因为当时物资紧缺,车站客流集中,现场职工跟乘客接触多,如果职工没有做好防护,一旦被传染,后果严重。为了购买体温枪和医用口罩,他跑遍了三亚市大小十几家医院,好不容易才购买到了一些。大年三十那天,他和麦明东副站长走街串巷寻找医用口罩。为解燃眉之急,他们跑去各类小诊所、药店找,甚至还去了郊区和周边的一些农村……再后来,车站接到了三亚市政府支援防护物资的通知,他便24小时随时待命去领龋因为物资到达三亚的时间大都是晚上,八点、十点、十二点……通知几点去,他就几点到。到了指定地点还要排队等候,这一等一般又得1-2小时,领回物资时通常已是大半夜,只能简单眯一会,一大早又开始投入新的工作。

镜头二

“来之不易,省着点用哦1王佳一边发口罩一边嘱咐大家,时刻提醒大家不要浪费。

每天,他都要先把三亚本站的物资分发到位,再开车到沿线各小站,或者安排好送货。随后,他还要负责与各班组对接,做好登记,一只口罩、一双手套都去了哪里,给了谁,他都一清二楚。

为缓解人员紧缺的压力,每天早上7:50左右,他都坚持协助Z201次进岛旅客列车出站放客,查验旅客身份信息、测量旅客体温,积极做好宣传引导。

镜头三

2019年12月,王佳通过党组织考察,成为了中共预备党员。“其实我老公22、23日还打着吊针,医生说他有点小感冒,需要打两针,嘱咐他要好好休息。但他一打完针就去采购物资了,劝他休息都不听。几乎每天的晚饭都是八点以后了1王佳的妻子张丽娟在海口车务段海南动车队工作,疫情期间,她也坚守岗位,不仅要高质量完成本职工作,还要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当好贤内助。“我们俩的办公区仅相隔五六米,平时走几步就能见到的人,现在见上一面都是种奢侈,其实我能理解他,车站需要他,车队也等着他将防护物资领回来。只是我女儿已经好几天没看到爸爸了,白天爸爸上班没时间回家,晚上回到家她已经睡着了……”张丽娟说着有点哽咽。

疫情当前,他默默辛勤的付出保大家平安,这个“超级采购员”真给力!(胥佳欣)

上一篇:一抹中国红
下一篇:春运党员故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