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旗在战“疫”防控一线飘扬

2020-02-07 15:5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党总支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划分“党员责任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好,迅速起草成立分公司应对疫情工作小组的文件,按照卫健委发布的防疫要求迅速通知各支部书记、分公司值班党员做好消毒防疫、尽量杜绝人员外出,各支部有情况立刻通知我,我24小时电话在线。”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柴红旗大年初一下午挂了手中的电话,手机已经发烫很厉害,这不知道是下午打的第几个电话了……这是第五项目分公司党员领导干部的一个缩影,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迅速采取应对措施,面对疫情,他们毅然前行,关键时刻,他们模范带头,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现在武汉疫情蔓延形势严峻,咱们来回的坐火车、长途汽车的过程中不仅给自己造成很大风险,也给咱们家人、同事、单位、社会带来很大不确定因素,所以咱们听党和政府的,再坚持坚持,不给国家添麻烦……”沙哑的嗓子,脸上挂着和蔼的笑容。在郑万项目部参与春节期间保驾护航的党员白晓文又来到小耿的宿舍做他思想工作。原本计划在2月1日春节值班的人员进行人员轮班换岗,由于疫情的爆发,上级决定暂停换岗,许多值班人员像小耿一样,都是一年没有回过家的小伙子,面对大家回乡心切的心情,作为党员的白晓文一个一个的做着大家的思想工作。疫情出现以后,每次外出都是他带人一起去,每当有人问:“白队,都跑一天,换个人去吧。”他总是笑着回答:“和外面接触就有风险,我得去盯着,不然不放心,作为党员这时候不站出来什么时候站出来?”

在内蒙古包头市驻地河西供电工区,包神维管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早7点,天微微亮,包神维管党员王君就带领着值班人员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消毒防疫巡查工作,从宿舍驻地、办公区域到作业车都进行严格的消毒防疫,细致到每一个角落旮旯,每当有小伙子想敷衍了事:“王队,这里够不到就算了吧”,他都会严肃的告诫道:“‘事必做于易,成于实,而精于细’”咱们这是消毒防疫,半点马虎不得,咱们每天的消毒防疫都是保护我们自己和周围人的生命安全。”

“好,时间到了,把体温计拿出来吧,给我看一下。”黄大项目部老党员王毓敏,每天都和大家一起进行消毒防疫,组织大家每天两次的测体温,指导宣传防疫相关知识……

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第五项目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力争早日战胜病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