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疫”一线致敬逆行奋战的人

2020-02-07 15:4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馨月

2月4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建设现场,到处可见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城铁分公司电化事业部副经理朱中国就是其中一员。

在接到建设任务之前,朱中国就做好了随时“应战”的准备,防护用品、车辆、工器具这些是他早就备好的“武器”。他是一名老党员,也是两岁女儿的爸爸,待命期间,他对女儿说得最多的话就是:“爸爸要去参加‘抗疫’战斗,给爸爸加油,给武汉加油1

2月4日中午,朱中国接到任务,他毫不犹豫地勇担重任,半小时内组织了18名技术能手奔赴一线,加入到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的援建中。到达现场后立刻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现场勘测、策划配电方案、分工分组施工......他的脚步从没有停过,额上的汗珠是他践行党员使命有力的证明。

夜晚冷风刺骨,朱中国和城铁分公司电化事业部的“战友们”却干得热火朝天!在配线方案制定中,面临着任务重时间急,现场需要临时勘测制定配电方案的双重难题,他们沉着应对,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灵活协调沟通,及时对1000张新建病床制定了配电方案,激战17个小时,圆满完成将近400个插座电源的线槽及电线敷设、插座安装及送电调试任务!

回到项目部还没能喘口气,朱中国又接到紧急援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任务,他又一头扎进办公室,开始琢磨现场的配电方案。2月6日中午13:00,朱中国匆匆扒了两口饭,猛灌下去两口冷水,就又带着20名“战友”赶赴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建设现常

“疫情当前,党员就该舍小家为大家,冲在一线,我们一定打赢这场战争1朱中国表示,不论是急救医院建设现场还是其他“抗疫”一线,只要需要,他在所不辞!就是这样一群武电人,他们在寒冬毅然离开温暖的家,只为保护武汉,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曹馨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