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也是逆行者

2020-02-06 21: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彦君

今年的春节和往常不一样,少了热闹喧嚣,少了炮竹声声,多的则是以口罩示人。作为铁路员工,面对疫情,可能无法像白衣天使、人民警察、“基建狂魔”那样奔赴战场,但他们也是逆行者的一员,他们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尽最大的努力为列车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保障运输,为抗击疫情助力。“疫情面前,党员就得起带头作用,我作为党员干部更是义不容辞。”龙爱国同志是海口综合维修车间一名23年党龄的老党员,新型肺炎疫情以来,他没有丝毫退缩,加强设备巡查和维护工作,始终在保设备、保安全的第一线。大年三十,他来车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工电工区值班人员身体状况进行登记,然后对办公区域和休息室进行打扫和消毒。

根据1月28日工务部下发《关于加强春运期间普铁线路设备检查通知》的相关要求,大年初二,他特意比往常要早一些到达工区询问工长及值班人员的身体状况并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同时查看前期工电二工区体温测量、口罩发放登记表,随后利用天窗时间同工班人员去现场巡查设备,按照设备巡查图的要求径路检查,当每经过一组道岔时认真查看尖轨跳动现象和基本轨的密贴状态,并用道尺测量导曲线的轨距,对松动的螺栓认真地用石笔在轨枕上做好标记并在他破旧略有些泛黄的日记本上记录。

龙爱国同志说:“目前,全国的防疫防控工作在关键时刻,作为铁路职工得拿出勇气和担当。”疫情当前,作为老党员的他用行动践行他的入党初心。(龙彦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