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长沙工务段党员突击队成为抗击疫情“防火线”

2020-02-06 14: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是一场与“疫魔”生死殊斗的考验,也是“疫情+春运”的双重压力。在这样一场考验党性的斗争中,长沙工务段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视疫情如命令,视疫区如战场,把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压倒一切的位置,义无反顾成为司令部、指战员、突击队员,全力打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指挥,党委就是“前线司令部”。为严格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保证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防疫物资运输,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长沙工务段党委通过转发人民铁道微信公众号、段办公网、微信微博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要点以及健康手册,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提高作业人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成立党员突击队,支援长沙南站以及临客,加大防控疫情、奋战春运的宣传力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立足岗位战春运作贡献。

火线突围,基层党组织就是“突击队”。长沙工务段既要打好疫情阻击战,又要打好春运安全保卫战。长沙工务段在支援长沙南站的职工内部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做好出站测温、客运组织、区域消毒、应急处置、重点旅客服务等工作,为了能第一时间处理突发情况,突击队队员们把“家”临时搬到了车站,一天二十四个小时的在现场检查,毫不懈担

“冲锋”在前,共产党员就是“沙场尖兵”。长沙工务段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做到“六个带头”,主动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长沙工务段长沙综合维修车间书记兰斌同志身为此次担任长沙工务段派往长沙南站春运支援人员的带队负责人,责任大,压力重,担子沉,任务繁重,从1月30日起就一直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我自愿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线战斗中去,众志成诚、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这是长沙工务段全体党员职工纷纷请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线战斗中去,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而发出的铮铮誓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沙工务段各级党组织正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以不胜不休的意志决心,以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在这场疫情防控站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蒋琪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