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小胸牌带色彩 无关人员挡在外——安康机务段强化关键场所疫情防控

2020-02-05 17:2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勇

2月3日农历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安康机务段段内从业人员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1个防护口罩和1张标识了个人身份信息的色标小胸牌。

当前,冠状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安康机务段按照集团公司、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将疫情防控和机务职场管理相结合,切实强化段门禁管理和调度室、派班室、职工食堂、行车公寓等生产生活关键场所管控。

该段针对作业人员范围大、人数多、流动性强的特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制度,为全段职工、售后服务人员、委外作业人员、临时办事人员统一制作出入段胸牌,实施“一人一牌”编号管理和“红黄蓝绿”色标管理。

在3处门卫设置监督检查岗,抽调60名青年志愿者实名制排班,24小时不间断对入段人员进行测温及检查登记。要求所有从业人员进入段区前,必须规范佩戴胸牌及防护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未佩戴胸牌、防护口罩及体温检测不合格者一律不得进入段区。

同时,该段还建立卡死工作机制,要求从业人员进入职工食堂、行车公寓餐厅必须同时佩戴“胸牌+口罩”,否则食堂不对其提供餐饮服务,坚决杜绝公共场所交叉感染。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段从小处着眼、细微处着手,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了职工的心坎上,为确保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扎牢“第一防线”。“这是我今年收到的最贴心、最温暖的新年礼物1该段检修车间职工王麒先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