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

2020-02-05 11: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一枭

疫情防控,最出彩的担当就是坚守。天寒不摇其心,地冻不冷其志,桑根达来车站派出所民警陶晨宇,在休假期间,看到疫情不断蔓延,他自己立即返岗,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且在他来之前他与朋友多次联系防护用品的购买渠道,带来了最紧缺的物资——医用酒精,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应该第一时间冲上岗位,为疫情阻断奉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平凡的岗位,他以实际行动书写着爱岗敬业的“不凡”,简单的工作,他以赤诚之心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爸爸,你今年过年回来吗”,小女孩委屈的声音从电话传了出来,桑根达来所副所长牛志斌的眼角似乎有点湿润。看着时久未见的女儿不忍拒绝,但还是满怀歉疚的对妻子说:“今年,我还是得在所里过年。”随着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加剧,牛志斌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条不紊的部署警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车站开展旅客体温检测、筛查、消毒防控、下线路清理闲杂人员和所内大小事项安排等各项工作,每日早出晚归。“爸爸,我们就一起来陪你。”妻子和女儿来到了派出所,那一刻愧疚变成了无限的动力。他恪尽职守、严阵以待,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家里也许只有几个人的思念,但在岗位上守护的是千千万万个出行旅客,在这个春运和疫情阻断的重要关头,他选择的是——奉献!

姚再先,宋一枭,杜亚伟是桑根达来车站派出所的三名新民警,因为家都是甘肃的,他们便决定在年三十的时候分别给家人通了电话,告诉家人,今年因为工作原因就不回家过年了,而这也是他们参加的第一个春运安保,第一个单位值班的春节。短暂的心情低落后,他们就又投入了紧张的春运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在疫情不断升温的情况下,听从命令,协助医务人员对每一位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排查所有上下车的旅客是否有湖北籍、是否去过疫区、是否有发热症状,并做好登记记录,不瞒报、不漏报,做到在源头上管控风险,确保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他们用实际行动深层次的诠释了人民警察舍我其谁的担当,先人后己的精神。在疫情当前的紧要关头,宋一枭和同事们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在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的一线战斗中!   (宋一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