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捡起妻子丢下的口罩继续待乘的“逆行勇士”

2020-02-05 11:2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杨文

1月30日10时,广铁集团龙川机务段支援客运人员郭震在退乘后回到位于广东惠州的家楼下。他没有进屋,而是在楼下与三楼阳台上的妻子、儿子见面。

“儿子,进屋吧,爸爸还要跑车,你们在家里听话啊1随即,他拿着妻子从楼上扔下来的包装好的几只口罩,回宿舍待命下一个出乘任务。

面对疫情,龙川机务段有100名“逆行勇士”,志愿请战支援客运,值乘广州~岳阳K1080次和岳阳~惠州K435次套跑任务。

瞒了家人三天,主动请缨上一线

1月23日是大年二十九,广铁集团紧急通知,为应对疫情,需从部分站段抽调人员支援客运,龙川机务段需抽调100人。

“主任,我报名1郭震接到所在的检修车间主任曾国林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地回答。他于2013年参加工作,2016年春运期间支援过临客任务,有一定的列车员经验。这一次,他看到疫情紧急,交路调整频繁,坚决响应组织号召。随即,郭震写下了一份请战书。在他的带头示范下,检修车间迅速组建了45人的支援队伍。

为了能让家里人安安心心过年,他把这个支援任务瞒了家里人三天。直到大年初二,要出发参加支援客运集中培训了,他才告诉父母和妻子。写下了一份安慰书——爸爸妈妈、老婆:今天,我睡了一个懒觉,不要怪我啊!这几天,所有人的焦点就是新型肺炎。由于疫情发展太快,铁路客运列车天天在调整中,我要去支援了。下午我就要返回龙川了,明天8点要参加集中培训。你们好好地呆在家里,我会做好防护的,不要担心我。

1月28日大年初四,他和其他同事共9人组成一个支援小组,在惠州火车站集结,然后前往广州站,支援K1080次。

夫妻隔空见面,他捡起口罩继续待乘

他这次支援客运,套跑K1080/K1079次和K435/K436次任务,需要在广州站办理出乘和退乘手续,龙川至广州往返近700公里,远远超出大城市圈的通勤距离,来回坐车都得8个小时。

“大家这几天看新闻就知道,想想有些地方的医疗队伍支援武汉,有的隔一两千公里,我这点距离不算什么1他对通勤做足了心理准备。

他值乘的K1079次列车于1月29日19时39分在岳阳开出,1月30日5时47分到达广州站,这足足是一个整通宵班。很久没熬夜的他,泡上了一杯茶,备上了一些零食。虽然车上旅客很少,但是他仍然仔细查看旅客车票、搀扶重点旅客上车,在自己带好面罩做好防护的同时,叮嘱旅客也要做好防护,在旅途中共同防控疫情。

他支援值乘的这个套跑交路属于典型的晚班,从广州出乘到返回退乘刚好两个晚上一个白天,不是长期跑车的人一下子很难适应。

1月30日退乘后,他心里嘀咕了一下,于是给爸爸发了一条微信:“爸,一个交路回来,虽然没有什么旅客,人还是挺累的。”

“国家之难,人人有责。非常时期,克服困难。保护好自己,服务好大家。”爸爸给他回了微信。

10时,他从广州回到惠州家楼下。为了防止万一,他没有进屋里,而是在楼下与站在三楼阳台上的妻儿隔空见了面。

“老婆,我不上去了,你把我买的口罩用塑料袋装好扔下来吧。”他向楼上喊话。

“郭震,你要保重啊,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他妻子向楼下喊话。为了抗击疫情,家人从网上购买了150只口罩。

“好的,好的1为了保护好家人,为了全心战春运,他拿着妻子从楼上扔下来的包装好的口罩,又从惠州站乘坐火车回龙川的宿舍待命,准备下一个出乘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